2009年7月3日 星期五

中國國民黨賄選 民主進步黨要改革?(奇文共賞)

瘋選舉 如何感動人民

【聯合報╱徐麗珍/金融業(雲縣斗六)】2009/07/03

「改革」這個詞似乎很廉價,幾乎每次選舉敗選的那個政黨都會用,希望抑止敗選後的士氣潰散,冀求重新拾回社會認同,這種現象就像一般人感冒會吃感冒藥一樣,但絕對不是治本之道。而且感冒藥吃多了會使病毒產生抗藥性,「改革」只淪為口號的話,民眾會逐漸麻痹,失去信任,更別說要「感動人民」!


從「張碩文當選無效」的官司定讞宣判後,看不到一向標榜反賄選的民進黨對於這件號稱「台灣史上最大賄選案」的意義有任何闡述,如「遏止選舉『奧步』的警惕教訓」、「朝乾淨選舉文化的社會往前一大步」等等;反而看到民進黨有意角逐者,在官司宣判完立即造勢宣布參選,民進黨高層受訪大都只是談「團結」、「勝選考量」、「人選將儘速定案」等,完全看不到民進黨如何把握這次事件,用來詮釋更高的民主政治價值理念,對於往後的民主政治開啟什麼作用以及對於司法正義的期許。


在民主社會,贏得勝選當然是重要的,但如果看到的只是「瘋選舉」而無進步理念的闡述,這跟其他政黨有何兩樣?難道「勝選」是凌駕一切的考量嗎?假如民進黨只讓人覺得是「瘋選舉」,這對於民進黨還存有期待的支持者,是繼「扁家事件」又得再失落一次了,或許這次將更加心灰意冷!


身為對民進黨仍有許多期待、更是長期的支持者,想請問民進黨,你真的「改革」了嗎? 



*********************************************

看完這篇文章後



請告訴我



為什麼我記得張碩文是中國國民黨的立委  還是前黨團書記長?



中國國民黨賄選  居然要民進黨改革  還可以扯阿扁!!!



那馬賽兄弄傷剋死一堆人  蔡英文應該出來道歉囉!



生活在台灣  真的好暈啊**@_@**

1 則留言:

  1. 人渣國民黨已經開始在雲林買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