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4日 星期五

總統不卸任

已在牢裡四年多的陳前總統健康問題廣受注目, 據報導李前總統近日談到說這是法律問題,別做政治解讀真想問阿 輝伯,真的假的就像近日馬政府說釣魚台自清朝以來就是「我國」 領土,後為日本所「竊佔」,同樣也讓人想問,真的假的?


陳前總統的健康,問題似乎愈來愈大,對照時下台灣負面論述充斥、 國家社會各領域健康問題層出不窮的現況,是不是來自「台北監獄」 的一個疾病的隱喻?從台北看世界或許愈來愈迷茫不清, 然而從台北看台灣,仍然是許多台灣人民的思維習性,政經、媒體、 文化主流的台北觀點,慣以嫌惡、揶揄、嘲諷、 可憐的形象投向台北監獄的頭號罪犯, 可知身處另一種形式的台北監獄牢籠裡, 也正身受來自各處同樣的眼光?
 
對於陳前總統入獄多年這個台灣民主法治發展史上的關鍵議題,且莫問藍營的看法,那本是不透光線的黨國深淵,然而即使是綠營台派這邊,有淡然,有冷漠,有迴避,有嫌棄,更有的呼應部分藍營人士立場,要陳前總統道歉認錯,以換得釋放,或許他們認為陳前總統壞了台獨大業,理當受罰,然而陳前總統坐牢,剛好是因為相反的原因壞了終統大業、「竊佔」中華民國權位吧!

有個論點是,應該學習中國定出毛澤東功過, 也好好檢討陳前總統執政成績與過失,這看似合情理性的看法, 卻建立在兩位國家領導人完全不同的社會評價光譜上: 毛澤東坐擁開國榮光,必須拉出陰暗面來接近真實, 陳前總統則走在長久以來的台獨汙名化傳統中, 執政成績被一口勾銷,卸任總統備受羞辱踐踏。在目前主客觀大形勢下,陳前總統需要的不是檢討功過, 而是平反與回復聲譽。

 一任台北市長,兩任總統,促成台灣認同意識大幅開展,為綠營台派 快速築起前所未見的政治高度, 陳前總統做為最具代表性的台派政治人物, 卻也成為挾市民高滿意度卻早早卸任的市長, 以及遲遲無法卸任的台灣總統,至今仍得在一坪多的總統套房上班。

第四任總統,何時卸任?這只是法律問題, 釣魚台從來是我國固有領土,真的假的?

4 則留言:

  1. 支持一下喔

    大醫院小醫師婚友社-聯誼/愛情/相親/交友/約會/月老/單身/戀愛

    一個由三位主治醫師成立的超優質婚友網站,

    曾接受聯合報、中國時報、東森、三立、

    台視、華視、年代、時報周刊等媒體專訪報導。

    優質單身男女尋找感情歸宿的最佳途徑。

    全省連線服務,男女會員素質相當 。

    大醫院小醫師幸福專線:0800-320999

    q65f6a26

    回覆刪除
  2. wk-xyl-xkwcp-jwkna-myl-nbui-vj



    行銷商品 靠自己 發廣告信 不求人 網路訂單滾滾來



    ● 定制 各種 全自動 行銷軟體,便宜 , 超好用



    " 廣 告 E D M 全 自 動 發 送 , 歡 迎 洽 詢 !!!



    ☆官方永久網址:http://dwzal.tk



    大 家 發 財



    na-nam-ngthu-cobna-yuh-sgth-ud

    回覆刪除
  3. *☆*゚・*:.。. .。.:*・アリガ(・∀・)b㌧㌧゚・*:.。. .。.:*・*☆*

    回覆刪除
  4. (´ヘ`;)とほ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