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1日 星期二

中華民國國旗事件

陳雲林來台期間,警察沒收甚至扯下國旗的畫面, 真是沒收了許多年輕人的愛國心,扯到年輕人心裡去了。




野草莓學運行動聲明,舉出警方不當行為,包括「 禁止民眾在公共場合舉國旗,」有靜坐學生說:「 警察在自己的國家沒收自己國家的國旗, 這不是對岸一直在做的事嗎? 何時輪到中華民國政府沒收自己國家的國旗?」




中華民國警察取締中華民國國旗, 是不是輕易崩解了年輕人心中年輕的正義?




警方說,問題不在國旗,而在拿國旗的人的立場或心態!原來, 過去政府宣導的「愛到最高點,心中有國旗」,這愛的最高點, 不是一種來不及分辨國民之間可能差別的滿滿的、浩蕩的愛, 而是有立場與心態差序的,這是不是瞬間傷害了年輕人的熱血胸懷?




靜坐學生說,「政府藉人民保母之手, 限縮公眾的言論機會和思想內容, 迫使無辜的警察和激憤的民眾對立」,點出了問題核心。 就國旗事件而言,就是無辜的中華民國國旗和激憤的中華民國國旗, 都受到了中華民國政府的侮辱。




有人說,綠營人士拿中華民國國旗是精神錯亂,心懷不軌, 然而也有許多人是真心誠意舉起這面旗子的。在滿城飄揚的國旗中, 在愛到最高點的青春愛國激情裡, 連打心底反對中華民國的人都盡棄前嫌舉起了中華民國國旗了, 自稱主權獨立了九十七年的堂堂正正的中華民國政府啊, 為什麼要害怕愛國圖騰的國旗飄揚在不同立場的國民手裡呢? 愛國的熱血,不就是消除國民心裡的芥蒂嗎?




年輕人的熱血質問,政府還是聽不懂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