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5日 星期三

干擾司法 大家一起來 Everybody can Upset the Law

台北地院法官認定陳前總統指導外力聲援、利用連署等方式干擾審判,裁定延押兩個月。



        司法審判不能干擾嗎?



        馬英九被侯寬仁檢察官依貪污罪起訴時,隨即發表競選總統聲明,表示「邪痞者梟叫狼嗥」,「民主受此重創,社會正義難伸」,塑造超越司法的正義形象,以總統可能當選人的身份干擾司法,當選總統後並堅持控告侯檢察官製作不實筆錄,堅持「悲天憫人」繼續干擾司法。



        法務部長王清峰,上政論節目接受專訪談論陳前總統案情,要檢察官腰桿挺起來,一般咸認為干擾司法,王部長說問心無愧。



        故宮案前院長石守謙聲押、交保、檢方抗告、法院更裁,來回程序纏擾不休,某報社論以「錯誤法制為害非淺,不能再拖」為題,表示「地方法院認為並無必要羈押的案件,為何容許檢方抗告?」,「檢察官對於法院認為不許羈押的案件繼續抗告,是威脅人權,不是保障人權」。此報前社長也發文質問「何以審檢對被告,尤其是高知名度的被告,在羈押與否一事上,卻唯恐不聲押、不抗告、不收押,好像不如此做,就有失風骨、怠忽職守一樣?」石教授學生在聲援部落格上高呼「為台灣的人權喪盡而心痛」,發願「希望世上再無冤枉之人」。此皆意圖形成言論壓力,干擾司法。



        台大李明璁教授和師大林佳範教授,因集遊法被起訴,學界、社運界人士發起終結惡法行動,批評檢察官對人權和學術界不尊重,質疑其政治中立性,呼籲撤回起訴,否則他們將向法官集體自首。此亦意圖以集體外力聲援行動,干擾司法。



        總統可以干擾司法,法務部長可以干擾司法,媒體可以干擾司法,學生可以干擾司法,教授可以干擾司法,社運人士可以干擾司法,把司法干擾得悲天憫人、問心無愧、不能再拖、悲憤痛心、集體自首,大家一起來干擾司法,盍興乎來?



**刊於自由廣場 總統等等等 干擾審判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