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9日 星期一

台北主流不理解的事 Out of Wits

被解除職務的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和中國國民黨不分區立委邱毅的高雄 辯論會,陳致中一戰成名,其立委選情迅速升溫; 接著陳前總統在總統大選前夕走出黑牢奔岳母喪, 發表悲憤交集的祭文,金恆煒老師評為「威力十足」、「淋漓盡致」 ,發出「平反」的第一聲。面對陳前總統父子選前一般意料之外的震憾展演,令人止不住想,老天在下什麼棋?


前年5都大選,一顆子彈沒收了市長當選結果,卻沒收不了市議員選舉的部份,兩大黨皆有130人勝選,是前所未見的地方選舉均勢之局,而以陳前總統為精神領袖的「一邊一國連線」,逾40人參選當選率9成,指標人物陳致中更以高雄最高票當選。對此,綠營有人酸說「喊喊台獨就有票」,藍媒更表示深綠極獨勢力不易化解,必須「改變體質」,民進黨才可能再度執政云云。此觀點看不到或者不願意看到的,喊台獨就有票所代表的台獨在台灣社會的基本正當性,以及深綠打底所代表的綠營結構相對健全的體質。


站在台北主流觀點,這些從來不是容易理解的。 就像對毅中各表辯論會冷嘲熱諷,說是「餐廳秀」, 就像說陳前總統奔喪讓小英「剉咧等」,誠為馬英九貴人云云, 還把陳前總統祭文內容放頭版頭條,繼續虧到底。結果,陳致中一辯崛起,成為新一代台派戰將; 陳前總統奔喪則在哀傷悽愴中不失莊嚴悲壯, 所唸祭文形同選前昭告全台的討馬檄文, 有些同情不忍的評論說陳前總統蒼老落魄、不忍卒睹, 其實另一方面看來是充滿了政治滄桑和人性本然的深沉力量


有位知名主播在臉書上白目貼文說陳前總統「又哭又跪」 恐影響其當晚收視率,在網友圍勦而緊急撤文之前, 有人留言揶揄陳前總統也隨即引發無特定政治立場的網友反擊,可見 人性的普遍關懷,已經漸次柔化陳前總統案件的政治稜角, 陳前總統身處黑牢的政治犯身形,也將隨著國務機要費等無罪定案與 重新審判的呼聲而愈發清晰


民主進步黨失去政權、中國國民黨全面執政後, 陸續出現一些政治論述「挺扁文」,其憤懣、悲傷、決絕的語調, 其細膩深刻、幽微動人、情理兼具的內涵與熱血餘溫, 形塑自成一格的「後扁文學」,阿扁匍匐奔喪祭文, 是最新的有力篇章

4 則留言:

  1. 提供乾燥肌膚足夠補水力

    玉芙蓉美容SPA 三效美白 粉刺/青春痘護理

    能溫和的分解老廢角質,讓肌膚平滑、明亮,並防止毛孔阻塞

    能保濕肌膚,緊緻毛孔,同時發揮肌膚的防護功能,

    舒緩修護肌膚。



    三效美白$599

    粉刺/青春痘護理$599



    歡迎來電免費洽詢 http://tw.myblog.yahoo.com/montague55740

    skype : n877588

    詳細內容請電洽:0939-078888任小姐

    回覆刪除
  2. j

    不用懷疑!穿上 腳臭剋星

    終結你的腳臭人生!b

    http://arsta.shop.conn.tw/article-2958.html?member=af000016610

    (tcatcardlqdlqimuhmkksjbtcatcar)





    另外 易夏貼(鞋墊貼) d

    吸汗、抗菌除臭、舒壓l

    耐磨、透氣、防滑

    hhttp://arsta.shop.conn.tw/article.php?id=2305&member=af000016610

    (qdlqimuhmuhyvexvfxpfnogoofowfp)

    回覆刪除
  3. e

    不用懷疑!穿上 腳臭剋星

    終結你的腳臭人生!o

    http://arsta.shop.conn.tw/article-2958.html?member=af000016610

    (abpgrdxmjtfvkywhsiwykqftcmxdre)





    另外 易夏貼(鞋墊貼) p

    吸汗、抗菌除臭、舒壓b

    耐磨、透氣、防滑

    hhttp://arsta.shop.conn.tw/article.php?id=2305&member=af000016610

    (aoerdxmbufukywithvakvftinxcrg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