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3日 星期三

登七頂峰

liberty times 2008/04/23

世界七頂峰上思想台灣

■ 江秀真





從一九九五年的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峰一直到二○○八年南極洲的文森峰,筆者與諸多伙伴們完成世界七大洲最高峰攀登,感觸很深。



之一,即使是登山,國際競爭也是不進則退!新穎的登山裝備、登山行程與路線的地圖資料搜尋、跨國的登山嚮導組織、登山相關資料的網路化等,排山倒海而來。攀登世界七頂峰,可說是國際的科學登山舞台。



之二,在攀登非洲的最高峰—吉利馬札羅峰的過程中,我們見識到一個經常被認為是落後國家的東非,卻擁有比台灣還完善十倍的登山制度。進步?落後?事在人為而已。



之三,就是企業界的遠見。主辦單位歐都納公司董事長、台灣本土企業家程鯤先生,看出這個活動的意義,向台灣登山界導入國際新視野。



在世界七頂峰思想台灣,我看到故鄉的競爭,還有機會。(作者為台灣首位攀登世界七頂峰女性,定四月廿五日發表演講,請參見http://met2007.blogspot.com/)



http://met2007.blogspot.com/2008/03/2.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