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3日 星期三

台灣巨石文明

liberty times 2008/03/04

你不知道的鶯歌石 ■ 何顯榮



近日驚聞桃園縣鶯歌石慘遭遊客紋身破壞,依筆者數十年研究台灣古文明的資訊,在此提出鶯歌石的真實身分,讓國人知所珍惜。 世界上有十種古代巨石文明的遺蹟,包括:金字塔(石塔)、石堆、石柱、石陣、岩雕、石壁、石輪(石幣)、石棺、單石和石像。台灣十種都有。鶯歌石屬於十種中的「石像」,台灣的「石像」比較有名的還有基隆碧沙漁港邊陡峭山坡上的巨大「老鷹石」,高有十餘公尺,與鶯歌石相當。 巨石像的外表,從某一個特定方位看過去,非常神似所雕刻的動物,但是由其他方位來看,則完全走樣。鶯歌石和老鷹石最大的特徵在於翅膀,明顯地是人工特別雕刻的,這二個巨石像是由單一巨石雕刻而成,稱為「獨塊巨石」(monolith)。根據歷史的紀錄,愈早期的文化愈簡化,才僅雕刻單面。 鶯歌石和老鷹石還有一個共同特徵,就是旁有山洞。這是在天寒地凍的年代,古人駐守的居所,以保護這個神聖的巨石雕像。可知台灣的巨石像應是最早期的人造物─巨石文明的遺蹟。相關資訊請參閱http://newidea.org.tw/newidea/pdf/p47.pdf。



鶯歌石 慘遭紋身破壞



liberty times 2008/02/26

萬山岩雕圖像有故事性



大軋拉烏4-1岩雕圖案,(記者蘇福男攝)





祖布里里(二號岩雕):位於海拔九三七公尺,岩石體積較小,並位於陡峭的山脊稜線小型緩坡地,岩體因石英面切割呈三階階梯狀,雕刻有足掌紋、杯狀坑、散置的凹點。(記者蘇福男攝)



萬山岩雕群 遭蹂躪破相





學術單位為了拓印岩雕圖案,竟然點火燒烤附著在岩雕本體的青苔。(蘇福男攝)

1 則留言:

  1. 你這好樣地

    來看看我部落格喔!

    很多台灣古文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