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7日 星期五

什麼叫做「挺馬」,學著點!

趙少康傳真:馬總統的勇氣 2008/11/07 水果報



馬英九總統昨天把接見陳雲林會長的時間由下午4點半提前到上午11點,並在上午10點先召開記者會,再次強調「台灣的前途必須由台灣的2300萬人決定,國際空間及國家安全(即包含中共撤飛彈)是台灣人民的需要」,此一改變讓民進黨措手不及,下午的圍城計劃頓失訴求目標,蔡英文主席雖宣稱「已達初步成果,馬陳會草草結束」,但我認為,馬英九的權宜改變,是十分明智的。

提前會面想避衝突

馬總統把「馬陳會」改為以總統身分【總統改為以總統身分?小學老師給這造句評評分啊】,同時接見海基會的江丙坤與海協會的陳雲林,且只由馬英九簡短致辭三分鐘,一定會被有些人譏諷為軟弱,但難道一意孤行、堅持在下午4點半會面,造成場外數萬群眾與鎮暴警察衝突,甚至衝進台北賓館,那樣才叫勇敢、有魄力嗎?不論是警察還是衝撞的民眾,他們的總統都是馬英九,讓衝突減少,讓流血避免是馬英九的責任,兩岸之間固然需要和平,台灣內部兩黨間更應和解【哪位想和解的市長候選人會說「中華民國快要滅亡了」來製造恐慌對立?】,不能做到和解至少也不應打成一團【早就打成一團啦】,馬英九已經大幅降低接見陳雲林的形式、意義及時間【是指那句自爽用的「總統蒞臨」嗎?】,且提前了5個半小時。如果會見照原時間舉行,不更是火上加油【突然改時間耍別人又是什麼?油上加火嗎?】,給激動的群眾充足燃料與動力【這一週來形同戒嚴給的燃料與動力還不夠多?】,一定會比昨天下午的混亂場面嚴重許多倍,而蔡英文根本束手無策,對一發不可收拾的情勢一籌莫展,看來民進黨「暴力黨」的帽子又戴回去了【從來沒脫下來過啊】





媒體愛用「馬陳會」三個字,其實是不通的【其實馬統才是不通的】,「江陳會」沒有問題,「連胡會」、「宋胡會」也沒問題,因為都是對等的,但馬英九與陳雲林地位是不相等的,不是「會」而是「接見」,台灣不是最愛講「對等」,深怕被矮化嗎?這時怎麼又不怕了呢?

陳雲林這次來台灣,簽訂的海運、空運等四項協議未來必會有實質效果,成果是豐碩的,他親自感受台灣社會的多元、複雜及部分民眾的仇恨心態【不是說「台灣內部兩黨間更應和解」?說別人是「仇恨」來和解嗎?】,應更能體會馬英九總統的難為,也許一時之間心裡不愉快,會責怪馬英九改變計劃,但對長期的互動,未必不好,兩岸之間路迢遙,固要互信,也要互諒。【這麼體貼陳雲林「一時之間心裡不愉快」,那麼台灣人民長久以來心裡巨大的不愉快就是給它迢遙倒底就是了】





奧巴馬以一個黑人當選美國總統,證明美國是一個偉大的國家,馬英九以一個香港出生的外省子弟能當選總統【美國有很多黑人選民,台灣有多少香港選民,待查】,也證明中華民國是一個偉大的國家,【忘了說有美國綠卡也能當選,這樣就更偉大了】但奧巴馬比馬英九「精」的地方在一當選後立刻降低大家對他的期待,強調不但他的主要政見「改變」不會立刻做到,連第一任內可能都達不到。【不是已經說了是,「讓民進黨措手不及,下午的圍城計劃頓失訴求目標」,先批准圍城,再來放空城,城府深深深幾許,這還不夠「精」嗎?

民眾高期待更失落

馬英九在三二二當選後沒有馬上降溫,反而讓期待升高,愈相信他的人愈會買股票、房地產,結果受傷愈重,對他愈不滿,民調掉的都是泛藍的選民。這時陳雲林來,時機實在不好,四項協議及買柳丁當然是好事,但直接而立即受惠的人還是有限,加上警方處理國旗、唱片行的不當及司法拘押的強硬、不顧敏感政治環境,都為群眾事件蓄積了能量,一有政客煽風點火,立即引爆。【馬英九自己都說了,「警察真的非常溫和」,所以就是馬「為群眾事件蓄積了能量」,馬政客的搧風點火引爆群眾怒火】

君子有不忍人之心」,馬英九改變接見陳雲林的規劃,是一種隱忍、退讓,是一種勇氣【擺明讓民進黨措手不及」的勇氣



邏輯不通,前後矛盾,一意孤行挺馬,堅持在馬大失民心的情況下,造成其護馬立場與廣大群眾嚴重衝突,甚至連馬自己說的話都裝沒聽見,這樣才叫勇敢、有魄力!


 「君子有不忍馬之心」,能寫出這樣的挺馬文,挺馬挺得夠唬爛、夠白目,是一種隱忍,隱忍馬耍賤招耍得還不夠「精」,也是一種退讓,讓智識標準退到極致,這真的是一種勇氣啊!









 

1 則留言:

  1. 台灣的民主人權與主權長期抗戰以經展開,而泛藍馬屁人也全力開火

    所有沒有經歷白色恐怖、美麗島事件的年輕一代

    以及經歷過卻站在沈默、視他們為暴力份子的那一代

    現在是我們承擔責任,維護中華民國的時刻了



    至於台灣,從來就不屬於中國

    馬英九要賣台之前,必先賣中華民國

    現在他已經把中華民國賣掉,我們就必須做選擇了

    不是選擇台灣國家主權,人民言論自由

    就是選擇相信馬英九,放棄自由與主權,被中國統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