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1日 星期三

五論貓纜--沒總統就是好總統

馬英九在台商春節聯誼活動致詞指出,兩岸關係改善,不僅台灣周邊,甚至全球各國都歡迎,像日前美國與中國對話,完全沒提到台灣,No news is good news,沒提到台灣才是正常的,如果每天都為了吵台灣的事,對台灣的投資環境是不利的。美中對話沒有提到台灣,顯示兩岸關係改善是正確的政策。




當總統的樂於當隱形人,把國際對話沒提到自己或自己的領地當成功績一件,不去管這是不是中國劃定的涉台國際藍圖愈益穩固,不去管這是不是台灣愈來愈人微言輕,不去管這是不是台灣地位愈來愈邊緣化,No president is good presidentNo Taiwan is good Taiwan,實在讓人費思量。




先生的「沒新聞就是好新聞」原則,其實就是貓纜塔柱掏空弊案的再次演練。馬先生的台商會場致詞,稍微改一下就是,「貓空纜車的媒體關係良善,不僅貓空周邊,甚至全台各地都歡迎,像近來許多媒體和民眾對話,很少提到貓纜,No news is good news,沒提到貓纜才是正常的,如果每天都為了吵貓纜的事,對台北市的投資環境是不利的。媒體輿論對話沒提到貓纜,顯示貓纜是正確的政策。」而日前馬先生的發言人王郁琦也的確在市府貓纜報告出來後,堅持貓纜是創造出一年五百多萬遊客商機效益的正確決策。




        貓纜塔柱掏空弊案爆發後,貓纜決策者的馬前市長自然樂於當隱形人,希望媒體輿論不要討論自己或自己的決策,不去管這會不會讓政府施政誤差結構愈益穩固,不去管這會不會讓工程受害者人微言輕,不去管這會不會讓相關環境與公共安全議題遭到邊緣化。




任內決定興建貓纜並省掉環評迅速施工的馬前市長,一改過去高調稱貓纜給自己一個公平施政評價,絕口不提決策責任問題,No mayor is good mayor, 只有做出正確決策的英明市長,沒有導致重大工程失誤的落跑市長,加上緊盯扁家問題、馬家問題裝傻的媒體和司法系統全力配合,No news is good news, no law is good law




        善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