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7日 星期日

傅鐘為誰響? For Whom the Bell Tolls?

台聯提出的ECFA公投案遭公投審議委員會駁回案,在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開庭。據報載,現為台大政治系教授的公審會主委趙永茂出庭指稱,公審會自創所謂「程序性公投」及「實質性公投」名詞,指台聯ECFA公投案主文為「程序性公投」,卻要求「實質性公投」,並認定主文與理由矛盾,且公投提案主文必須負面表述,必須是對現有政策的相反意見,讓民眾清楚了解公投案才行,因此公審會認為台聯ECFA公投案不合規定,予以駁回。




台聯黨主席黃昆輝質疑公審會非常荒謬,以各種莫名理由反對ECFA公投案,這已說出了大半真相。



        以
ECFA的高度社會關注程度,且已由總統與最大在野黨主席進行電視辯論,民眾對此議題瞭解已有相當基礎,進行公投只要再加強宣導即可,沒有太大問題。



目前馬政府強力推動的總統合併立委選舉,即使有不同法規適用問題,內政部不也說加強宣導即可?為什麼合併選舉可以加強宣導,
ECFA公投就非常擔心民眾不瞭解?就只是存乎一心的意願問題而已。




其實,馬政府一心蠻幹,就算是一個政權的醜態也就罷了,奈何還有一干學者不惜以其學術殿堂身份為之背書。而堂堂大教授甘願背書也就算了,搬出的理由卻是如此拉拉雜雜,說什麼程序、實質、正負面表述、對既定政策的正反面意見等等等等,然而就是不回歸「贊不贊成簽訂ECFA」這句其實再清楚不過的公投問題到底有多難懂!堂堂大教授不斷以技術性枝節問題,干擾憲法賦予人民權利的行使,難道在權利自我放大的恍惚眼中,把台灣人看成了可以死當其公投權利的學生?在現代社會的學校裡,也沒有哪一個學生可以隨便死當吧!




其實,如今說什麼學術殿堂,大概也是太抬舉了,這從台大校長公然出現在執政黨立院黨團辦公室為執政黨政策背書即略知一二。即使所謂的「最高學府」,你的名字是執政黨學術圖章嗎?傅鐘已經很久沒響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