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9日 星期三

再接再厲反倒扁 Taiwan Drama Series

OO六年十月,台北倒扁紅衫軍正盛時,有個資深政論者寫了篇「千奇百怪『反倒扁』」,說「反倒扁」陣營抵銷倒扁運動的手法包括訴諸「中國人糟蹋台灣人」、醜化施明德為馬英九與中共打手、訴求「阿扁下台,台灣更慘」、指責綠營挺倒扁者會讓黑金復辟等。




「反倒扁」不是挺陳前總統本人,挺的是連陳前總統自己有時候都會漏失掉的國家元首身份與高度,反的是台北政治次文化極致演出,反的是台北主流的政經媒體觀點立場。



        九月下旬紅衫軍南下台南高雄,遭到當地民眾強力抵制,讓遍地開紅花的行動嚴重受挫,紅衫軍終於走不出台北城,上文大概對此很「睹爛」,所以阿
Q一下說「反倒扁」千奇百怪,但真有那麼奇怪嗎?




首先,歷經了中國在外交上給台灣吃的許多排頭、陳光標侵門踏戶、陳雲林Q咖來台給予最高規格待遇卻反過來壓制台灣人抗議聲音等等一而再事件之後,難道不是「中國人糟蹋台灣人」?




而那綠頭藍身的紅衫軍的頭頭施明德,點名曹興誠、林義雄、陳文茜是最佳總統人選,把林義雄和奇美小護士以及主張舉行統一公投一直到通過為止的奇葩商人攪和在一起,如此判斷力何需別人來「醜化」?




還有「阿扁下台,台灣更慘」,如今阿扁下台了,甚至關入大牢了,台灣是更好,還是更慘?




至於黑金復辟,直轄市長在黑道槍聲中當選了,許多地方與中央民意代表也在賄選判決當選無效聲中一再重選了,這些有多少來自當年的「倒扁」大隊?




        當今執政黨在陳前總統入獄之餘,還把「台灣空轉八年」掛在嘴上,要一口抹銷陳前總統和民主進步黨八年執政,面對這樣的「倒扁」連續劇,台灣人必須再接再厲延續一點都不奇怪的「反倒扁」運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