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日 星期四

馬政府「抗議專區」Protest Only

十二月下旬第四次江陳會的「抗議專區」規劃,無論可不可行,已洩露了這次縣市長選舉的本質:此次選舉就是對馬政府的「抗議專區」。




江陳會談酒店對面的大片空地擬設「抗議專區」,可容納數萬人,不須申請,自由出入。規劃人員表示,從會場往外看就能看到抗議人潮,會場內也聽得到那裡大聲講話的聲音,抗議原則是「看得到、聽得到、丟不到、打不到」,讓陳雲林進出不和專區正面接觸。




年底縣市長選舉「抗議專區」則位於全台十多個縣市,從基隆到恆春,前山到後山,橫跨大半國土,可容納數百萬人,不須申請,自由出入。從總統府登高一望,必可看到洶湧的抗議人潮,聽得到台灣人民大聲講話的聲音。而地方選舉無關中央政權替換,抗議行為對總統府也是「看得到、聽得到、丟不到、打不到」,選舉結果不會和馬政府正面衝突。




雖然「丟不到、打不到」,對馬政府卻有充分的心理震懾效果。 林義雄 先生呼籲票投民進黨,牽制許多決策沒有事先與人民商量、違反人民的意願的中國國民黨,使其未來政策與作為更加謹慎,就是要給執政黨有效的心理震撼而知所警惕。林義雄指出的馬政府向中國「急進開放」的政策讓台灣前途充滿不確定性,引發許多台灣人的焦慮,也讓對外關係橫生波折,近日則導致齋藤正樹先生閃電辭職,成為短命的日本駐台代表。



        馬政府如此的「急進」傾中政策,已經讓台灣派的「激進」與「穩健」台獨之爭暫時失去任何意義,不論主張「台灣未獨立」(並爭取獨立)或「台灣已獨立」(並維持獨立),都要積極抗拒與中國「台灣不必、不可也不該獨立」立場合流的馬政府,都要與廣大不滿政府施政的台灣人民結合,一起在馬政權的第一次期中選舉制衡其急進脫軌政策。




十二月五日,數百萬台灣人即將自由出入於綿亙廣大台灣國土的「抗議專區」,從台北中央政府探頭往外看,會看到洶湧人潮,聽到大聲講話的聲音。抗議有沒有效?那就要看人夠不夠多,聲音夠不夠大。明年還設置了層級更高的五大直轄市長選舉「抗議專區」,讓傾中暴衝的政府提早跛鴉,盍興乎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