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2日 星期三

簡單選市長 台中胡不歸Q&A Who is Hu? A Nonstop and Won'stop Mayor!

民進黨大台南市長參選人由原提名競選台南市長的賴清德出線,大高雄市則由原先就要競選連任的陳菊代表參選,從某種角度來看,就是看似紛雜擾攘的選情終歸於簡單素樸的結果。陳前總統支持的現任台南市長許添財落敗,令人想起當年阿扁市長以逾七成市政滿意度卻連任失利的宿命。



        引起朝野激烈攻防的中國國民黨版「地方制度法」修正案,主要爭議點的縣鄉鎮長轉任直轄市區長設計,最後通過了排除條款,其中包括兩屆任滿者不得轉任。「地方制度法」修法過程和結果爭議極大,但至少知道先把任滿兩屆鄉鎮長者排除續任,不讓原有任期限制者趁改制之便盤據官位



        如今,中國國民黨確定提名現任市長胡志強競選大台中市長,卻讓胡市長成為目前唯一最有可能將縣市升格利益極大化連任十七年的首長,領取中國國民黨充滿權宜考量的地制變革「紅利」。



        然而,胡市長是否領得到這份「紅利」,還要看選民發不發呢!面對原應屆滿卸任的市長,台中選情也可能終歸於簡單素樸的結果的





***胡志強的政治邊界



***看民進黨在大台中翻盤

1 則留言:

  1. off-topic這個好笑!

    http://www.plurk.com/p/5519lz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