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6日 星期四

不只旺旺,還要打鼓 Bark! Bark! Bang!

文化大學中山所蔡逸儒教授寫了篇文章拿出真相 《自由》別閃躲,對於「旺旺《中時》與《自由時報》關於真假民調的爭執」,指《自由時報》顧左右而言他,引述美國《自由之家》的新聞自由度調查報告來轉移視聽




既然蔡教授認為《自由之家》是拿來轉移焦點用的,《自由之家》是好是壞也就是轉移的工具而已,就別轉移吧!只是比起轉不轉移,蔡教授似乎更關心這轉移的對象《自由之家》,質疑他們對民進黨政府干預新聞自由視而不見。看來,如果轉移的對象沒問題,轉移焦點這件事本身也許就可以接受了吧!




其實,蔡教授自己就是轉移焦點的高手,討論民調專業與否,卻轉移到《自由時報》一向支持民進黨,轉移到前民進黨政府,轉移到《自由之家》包庇民進黨,轉啊轉得不亦樂乎。




蔡教授最後轉移到這個焦點上:「媒體如果成了為特定政黨或政治人物服務的工具,這豈是一個自詡為自由民主社會應有的現象?大家應該鳴鼓而攻之。」這已經轉到暈頭,詞不達意,因為「專業民調」也可以是「為特定政黨或政治人物服務的工具」啊。



        到底是哪些報紙哪些人在為特定政黨或政治人物服務,如同蔡教授說的,「真相已經呼之欲出」囉。



        都已經旺旺得那麼大聲了,再打鼓實在是太吵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