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7日 星期五

溺愛 唱衰 麥克風 Lovely Loud Speaker

大台南市長參選人郭添財說,台南鄉親太溺愛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朱立倫說,對手蔡英文手拿民進黨主席和市長參選人「兩支麥克風」,享有媒體優勢。中央執政黨地方首長參選人一南一北發言,彷彿在野黨成了人民的寶貝、媒體的寵兒,大勢所趨,時也命也,很辛酸、滿委屈似的。



        然而,就在不很遠的兩年多前的總統大選,台南鄉親在台南市給民進黨的還比給中國國民黨少了六千多票,即使是在更早之前的上一屆台南縣長選舉,民進黨也只比中國國民黨多拿了百分之三選票而已,何來「溺愛」?



        被台灣人民推上總統大位的馬英九,適足以為「溺愛」的標的,以其公認為成效不足、瑕疵有餘的台北主政成績,在拉下滿意度逾七成的前陳水扁市長後再以高票連任,總統大選更以超過一百萬票的六成三得票率襲捲台北市票倉,當時台北市民與全台人民跳脫理性的「溺愛」,已經在馬英九年來從兩成到三成持續低盪的滿意度上顯現出來。



        而媒體優勢,更曾是馬英九強中之強,手上拿的麥克風何止兩支,除了台北市長、中國國民黨主席、總統候選人等身份麥克風之外,更有藍營救世主、貪腐終結者、風度翩翩美男子等等金光閃閃大聲公隨時大放送。



        即使是朱立倫自己,也長期手握立委、桃園縣長、副閣揆、明日之星、總統接班人等多支閃亮麥克風,累積的媒體優勢會比別人少?



        台北市現任市長並爭取連任的郝龍斌,面對來自各方對經費使用的質疑,要大家不要唱衰花博,然而所謂「唱衰」,不就是中國國民黨過去在野(掌控國會)八年的拿手本事?



        以最近的國人持舊護照被拒絕入境、外交部呼籲儘速換發新版護照一事,當年民進黨政府要在護照上加註Taiwan,面對的中國國民黨臉色可有少過?被「唱衰」製造外交動盪的聲音可曾小過?



        這些「唱衰」如今已得到反證,不過有些被「唱衰」的可能真的是本身有毛病很衰,或許好不起來就是了。同理,那些被「溺愛」的,有些政治生命已有溺斃之虞,有些也可能真有值得疼愛的理由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