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9日 星期四

紅衫軍再戰大安

新黨前主席李慶華之妹李慶安立委空缺補選,藍營人選之爭從中國國民黨黨內打到黨外,熱鬧非凡,繼中國國民黨推出蔣乃辛之後,新黨推出支持人選姚立明,姚屬於紅衫軍所組成的紅黨,紅衫軍軍師范可欽也表態相挺。




新黨自詡「正藍」,呼籲要給中國國民黨一個教訓。曾和前台北市長馬英九密切合作倒扁的紅衫軍和紅黨頭人,也號召結合不滿中國國民黨執政的民間力量,給不願反省認錯的中國國民黨一記當頭棒喝。




新黨說,國民黨沒有資格推出參選人,關於這點,黨主席吳伯雄之前已回應說,那麼民進黨出了個阿扁,豈不是未來都不用選舉了!以阿扁來比喻李慶安,倒頗有替倒扁的紅衫軍加油打氣的味道,而欲繼阿扁之位的民進黨候選人既然敗選,也像是在給同黨欲繼李慶安之位的候選人唱衰了。




紅衫軍復出再戰,使得大安區立委補選果然有幾分倒扁的味道。民進黨質疑中國國民黨既未追討李慶安公職薪資,也沒為李慶安雙重國籍事件道歉,蔣乃辛就回應說,民進黨應先為陳水扁涉及弊案道歉;連最近上演家庭風波的新黨台北市市議員侯冠群,在和妹妹侯炳瑩對嗆時,都可以扯到她像阿扁一樣不認錯,馬英九市長時代的文化局長龍應台所說的「阿扁這一課」,對「正藍」和「不正藍」而言,原來都是:阿扁大用,宜黨宜家。




        紅黨英文名為
Home Party,如今也的確在藍營自家玩起了搖頭「轟趴」。李慶安事件除了引發地方上藍營分裂參選,也同樣遙指其中央領導頭人,即 馬英九 先生至今仍不明不白不清不楚的美國永久居留權疑案。去年初李慶安國籍問題揭露以來,上演的其實就是另一個版本的「馬英九綠卡自動失效記」。李慶安和馬英九亦步亦趨,都出示護照上的美簽自清,都說這表示美國護照或綠卡已經「自動失效」,然而美方確認李慶安仍有美國籍,所謂「自動生效」說已經自動生鏽了。




蔣乃辛呼籲選戰回歸候選人身上,不要模糊焦點。其實,這次引發立委補選的焦點中的焦點,就是李慶安當年於台北市議員任內質疑已宣誓就職的台北市副市長陳師孟和交通局長濮大威仍具美國籍,自己卻辯稱美國籍在宣誓就職公職後即自動喪失,是不折不扣的醜聞,比日本閣員酒醉失態還要嚴重得多,是道德失態,人格失態。堂堂國會議員選舉,如果不談這個,才真正是「模糊焦點」啊!




如果民進黨的周柏雅因緣際會真的選上台北市唯一的反對黨立委,那麼在台北市的深綠區已由藍營來當民意代表之外,深藍區又讓綠營來代表,就真的符合紅黨標榜的「超越藍綠」精神了。

5 則留言:

  1. 反正李慶安的事件又不關馬英九什麼屁事! 那種人連自己說錯話還會推給黨! 只覺

    得臺灣為什麼會有那種領導人?

    回覆刪除
  2. 范可欽官商勾結免招標包了趴馬的「木刪」動物園貓熊館生意還嫌不夠?!!

    回覆刪除
  3. 拿什麼比什麼嘛?

    況且阿扁又不選大安區立委.

    紅、藍真會哄人!

    回覆刪除
  4. 我的助選日記有關姚立明候選人,拜託喜歡的話幫我推薦此文章,還是

    提供任何意見,都非常樂意接受。謝謝

    回覆刪除
  5. 呵~支持五號姚立明一下吧!!

    無黨藉的候選人。

    台灣也許不僅僅只有藍、綠兩大黨吧!

    也可以選擇小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