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6日 星期二

一中不合作準則 (1)

對南韓前總統跳崖自殺, 林濁水先生以阿扁「恬不知恥」相譏,令許多人如陳師孟教授大為驚駭,這實在是綠營一股仇扁情結集大成者,是為「仇扁啟示錄」:

 


※林濁水先生痛批「權力虛無主義」造成「八年痛苦執政」的陳前總統,依照林先生同情陳儀的同一個邏輯,已經被塑造成人民「正義憤怒」的傾洩對象和中國國民黨傾倒責任的垃圾桶,有其命定的、虛無的、荒謬的酷烈悲愴!二OO五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哈洛品特代表劇種「荒謬劇」,各種「真相」之間彼此挑戰、輕忽、嘲弄的荒謬人生,不見得不比林先生推崇的古典希臘悲劇更波瀾壯闊。這是戲劇世界的典範轉移,也是對台灣酷烈異境的悲憫注視。

--摘自二二八荒謬悲劇--二評《歷史劇場—痛苦執政八年》



※藍營倒扁者以其為台獨魔王,綠營反扁者視之為不走台獨正道的台獨罪人,兩者合流創造出撒旦形象,這激越人物在墜落沉淪於台獨「失樂園」的同時,緊緊抓住了許多台灣人的心。

--摘自殘酷浪漫的距離--一評《歷史劇場—痛苦執政八年》




※台灣不滿馬英九執政者,穩定過半,不滿的原因與程度不一。然而,無論基於個人因素、歷史因素、司法人權因素哪一種形式的挺扁,則是立即純粹的反馬,為中國國民黨政權最感可畏者。




仇扁疫情襲台數年,連衛生署長都不能免,硬拉阿扁女婿為其英雄身段墊底,盧武鉉自盡更讓患者群起也要阿扁去死,非典型病徵凶險,須立即投藥,阻止疫情擴散。




※李前總統、 林濁水先生等如今力批馬英九,當初皆因恨扁情結挫綠大勢而間接助馬取得大位者,如今必須有所警覺,和藍媒及中國國民黨一起仇扁恨扁,完全沒有意義。






※台派人士遏止中國兩黨逐步將台灣一中特區化的「一中不合作」運動守則(1):



停止仇扁,全台勒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