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4日 星期四

民意旺旺


「中國九報」俗稱「旺旺報」今天頭版頭條:馬就職周年 滿意度56


幾版後有篇讀者投書:



......民意來自於政績、人情、鈔票、廣告放送、文宣包裝…等。政績民意含括行政效能、品德操守、建設成果、經濟活力的表現;人情民意如親友推薦、婚喪喜慶及地方活動的參與;鈔票民意指選舉買票及平時的利益輸送;至於用廣告放送、文宣包裝來拉抬民意,是現任者的優勢,因有公權力可以支配,並有公款可以支用。而這些民意來源當中,以政績所彰顯的民意才是最真實、最穩固的,其餘的民意效應則屬表相虛浮且短暫的。


看來就是要嗆那頭條新聞的,再看下去:



......而要獲得民意的支持,就必須讓民眾能真正領受政績的福蔭,而主動真誠的產生愛戴之情,否則自己刻意擴大政績成果、容許部屬動員群眾擁戴的假象,甚至「臨渴掘井」式的愛民親民作為,都難獲現代進步選民的信任......



這是在講九報在五一七前夕「臨渴掘井」製造民意假象?臨渴掘井與民意假象



原來,是在講鄺麗貞啊!這位馬挺出來的罪不及妻孥縣長,風格和馬真是愈看愈像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