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9日 星期五

十論貓纜—快打旋風是可忍、孰不可忍

代表「中華台北」出席觀察世界衛生大會的葉金川署長,回應要求其下台的民進黨「講這個不三不四的東西做什麼?」並質疑民進黨八年做了什麼?

要問「八年做了什麼「不三不四的東西」,葉金川曾擔任副市長的正港「中華台北」市府是很好的對象。葉金川於二OO四至O六年間出任馬英九的政務副市長,因參加中國國民黨內台北市長初選而辭職。葉副市長負責督導市府工程施工查核,歷經貓纜的規劃、核定、施工,並將發展纜車列為其參選市長主要政見之一。

營運約一年便宣告必須遷移塔柱的貓纜建設,被質疑縮短行政流程、審核快馬加鞭、規避法令限制,然而在葉副市長看來,這還不夠快。O六年五月,台北市長參選人葉金川接受媒體專訪,表示貓纜「中央故意要管、要壓」,否則「如果沒有爭議的,早就大家做完了。」如果真如葉副市長期待的沒有「爭議」而讓貓纜更早做完,建設品質會出什麼更嚴重的問題,沒有人敢說。

其實,參加台北市長黨內初選的葉金川,更期待的應該是初選過程不要出現導致他退選那樣的「爭議」才好。上述專訪約一個禮拜之後,葉金川後援會刊登題為「想一想哪個比較ㄏㄠˇ打?」的媒體廣告,以卡通版葉金川的「快打旋風」造型,質疑郝龍斌的超級政治明星爸爸、拉法葉弊案、政治變色龍等「可公評事項」。郝明言「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這是他參加初選以來最難過的一天。

如今,讓當上市長的郝龍斌繼續難過的,是葉副市長巴不得更早完成的貓纜。對郝市府施政滿意度的民意調查,貓纜一直是主要負面因素之一。根據藍營市議員近日提出的數據,因貓纜塔柱地基掏空問題,郝市長施政表現評價兩極,四成滿意,三成八不滿意;另一項對主跑市政新聞的媒體記者的問卷調查,六成二五受訪者否定郝團隊針對貓纜事件的危機處理表現。

郝市長處理貓纜事件,最大的危機之一,是無法像葉署長那種質問前執政者「八年做了什麼」的氣魄。義正詞嚴的「中華台北」葉署長說民進黨「要是有本事,過去八年就做到了,何必讓我現在在這邊賣命呢?」而葉前副市長曾是建設團隊一員的貓纜,正港「中華台北」馬市府八年很有本事,「快打旋風」做到了,卻也還是讓郝市府現在還在賣命善後。

郝龍斌指出,貓纜興建的規劃、施工、驗收,市府皆有疏失,他身為現任台北市長,必須完全負責任。套句馬英九不捨葉署長被台灣留學生嗆聲說的,揹負馬葉市府沉重貓纜包袱的郝市長,是否也「是可忍、孰不可忍」呢?


**肅貪報告拿舊案搪塞?
--法務部今天(2009/07/08)提出的報告,不見貓纜等重大案件......根本是在拍馬屁!


**台北捷運 吹牛第一--台北捷運公司當年為了做政績來力捧馬市長,刻意扭曲科學數據,憑空炮製「世界第一」......
**貓纜頻出狀況 馬郝亮出心結

**朱澤民栽在政治不敏感?
--台北市政府欠健保局高達350 億元,在馬英九總統擔任市長、葉金川擔任副市長期間,對健保局提起行政訴訟,不願償還積欠的健保費。最後定由健保局勝訴,為了確保債權,行政執行處扣押數筆台北市等值土地。其中南港案、監察院前土地的債權明年即將到期,若北市再不還錢,將可拍賣土地,屆時將影響都市更新計畫。民間監督健保聯盟發言人滕西華指出,朱澤民「太有主見」,積極催討欠款讓高層沒面子......

**貓纜有的北纜都有而且還更嚴重
--林子凌質問:「當初的郝署長現在的郝市長,您在擔任環保署是欠缺專業呢,還是您就是共犯?目前看來在郝市長任內積極推動,很明確我們可以說郝市長您是共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