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0日 星期三

轉載 貓纜起舞(25條腿用哪一條來跳啊)

馬引以自豪貓纜 傳集體舞弊案

Liberty Times



〔本報訊〕總統馬英九擔任台北市長任內最自豪的政績之一「貓空纜車」,被踢爆集體舞弊。據《壹週刊》最新出爐的內容,除了纜車25根塔柱的地質鑽探報告全數偽造外,連固定貓纜最重要的塔柱全都偷工減料、濫填廢土。報導更指出,當初負責規劃及執行貓纜工程的前市府官員,只因力挺馬總統,現在都在各地位居要職。



《壹週刊》報導指出,馬前市府高層官員為了配合廠商,將纜車25根塔柱的地質鑽探報告全數偽造,導致塔柱是否埋入穩固地層無從判斷。



此外,連固定貓纜最重要的塔柱都傳偷工減料,設計圖也為了濫填廢土而造假;馬前市府還隱瞞T15塔柱所在地是順向坡的事實,強行埋下塔柱,一旦發生豪雨,後果將不堪設想,嚴重危及下方棲霞山莊住戶安危。



《壹週刊》追蹤發現,當初負責貓纜工程的官員,如新工處長李四川在馬英九當上總統後,立即高升為北縣府工務局局長;前貓纜工地主任陳世杰,現也在郝市府團隊擔任新工處科長。



此外,《壹週刊》也報導,已崩塌的T16塔柱遷移工程,郝市府團隊無視T16塔柱新址迄今還是保護區的事實,未先變更成交通用地即強行動工,還向當地居民嗆聲,錢不是問題。



** 
郝團隊上任2年半 媒體評分不及格

--62.5%的受訪者否定郝團隊針對貓纜事件的危機處理表現



**郝:貓纜預計明年農曆年恢復營運不變



**郝龍斌:貓纜案無貪腐 可望明年初復駛

--(人家是在問貓纜能不能用啦)



**
王偉民︰塔柱有縫 像放在水杯的吸管



**學者實勘 憂心忡忡/ 排水不好 貓纜邊坡可能再滑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