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2日 星期二

FU縣長出頭天

新任縣市長就任,最火紅的新聞是原中國國民黨籍的花蓮縣長傅崐萁宣布由妻子,不,是前妻擔任副縣長,兩人攜手打拼。有人就說,這下突顯中國國民黨馬英九主席不提名傅崐萁真有先見之明,堅持改革路線是對的,吳敦義形容的「黨恥」好佳哉沒有上身。



        花蓮副縣長事件,其實是台東副縣長事件的續集。前任台東縣長鄺麗貞,也曾被當選縣長的前中國國民黨籍丈夫,不,是前夫吳俊立任命為副縣長,只是二審被判有罪的吳俊立宣誓後即遭當時的民進黨政府停職,鄺副縣長成為虛職,但在隨後的縣長補選,當時首任中國國民黨主席的馬英九以傳頌一時的「罪不及妻孥」名言強力輔選,鄺副縣長沒當成,直接扶正成為縣長,如今正競選台東新科縣長留下的立委缺額補選。



        對於這齣副縣長打拼連續劇,其實中國國民黨新任秘書長金溥聰的言論,是很好的啟發。金溥聰主持黨中央工作會議,據轉述指出民進黨試圖營造二十日主辦的集會遊行已平和落幕,今天之後的所有活動與民進黨無關,但民進黨不要切割責任,因為實際上民進黨所帶來的人,有些還沒有離去,所以民進黨不能推說從二十日晚以後的活動與民進黨無關,不要前後態度不一,這是民進黨中央不可迴避的問題。



        中國國民黨試圖營造三年前的鄺副縣長扶正過程已平和落幕,從此之後的所有活動與效應與中國國民黨無關,但中國國民黨不要切割責任,因為實際上中國國民黨所帶來的人並沒有離去,所以中國國民黨不能推說從三年前鄺副縣長扶正以後的活動與效應與中國國民黨無關,不要前後態度不一,這是中國國民黨中央不可迴避的問題。



        中國國民黨所帶來的人,仍持續引發立委名額交換棄選縣長的普遍疑慮,如今還可正式以中國國民黨之名讓金祕書長來輔選競逐明年一月九日投票的國會議員,當初的前妻、副縣長、縣長即使換個縣境還在發光發熱,黨中央請趕快迴避,趕快切割。



        切割好後,或許就可以準備為花蓮徐副縣長輔選扶正了,畢竟,罪不及妻孥,無厘頭不及妻孥,社會觀感不佳不及妻孥,勇敢任命前妻副縣長不及妻孥,自己帶來的人不會離去,副縣長也可以出頭天。

2 則留言:

  1. 版主,本篇已經用RSS訂閱把連結放到蓬萊島雜誌部落格的駐站部落客單

    元了,我們有註明出處和網址,感謝。

    回覆刪除
  2. 路過



    這次「將沉會」簽了協議:中國黑心農漁牧產品只要在中國驗過, 來台灣不用再驗一次就可以在

    台灣市面上賣



    恭喜各位的腎又可以裝三聚氰胺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