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1日 星期一

林義雄總統,你我的總統 Taiwan President Lin

2012林義雄總統 你我的總統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陳師孟說,民進黨應設法避免總統初選,黨內應集思廣益找出最佳人選。我舉雙手贊成。陳前總統府秘書長謙稱對個別人選沒有特定意見,那不才在下我就來說說特定意見。



        我的原則很簡單,人選很清楚。



        我的原則是,先求綠營內部的聯合,不急著求綠營內外的結合。先維繫台派綠營為一個多元異質的聯合共同體,不急著擴大結合範圍到所謂的「中間立場」。綠營實際有效的政治能量動員基礎,在於一個綠營各路各派適得其所的穩健結構,在於一個深厚紮實的台灣意識文化底部支撐或核心位置,這個底部或核心不求納入「中間選民」,而是與其建立情意的聯繫和準備發揮感染實力。



        綠營的核心與底部力量,可據以形成決策,同時不妨礙以比較溫和的方式去吸引較無政治意識立場的民眾或所謂的「中間選民」支持。



        如此形成的綠營聯盟共同體,自然而然能夠向外發揮的感染影響的力量,比首先向外去尋求結合會強大許多。



        這樣我的人選就很清楚了。目前夠份量能讓民主進步黨避免初選的,唯有前主席林義雄先生,他是能立即有效建立起上述綠營內部穩健結構、形成綠營底部及核心的不二人選,其既堅定又溫和的台灣在地立場,也隨時預備召喚「中間選民」做情意的聯繫和思想的感染。



        以林義雄先生為總統候選人,以蔡英文、蘇貞昌、謝長廷等為副總統候選人、國會議長或者未來的閣揆儲備人選,應可形成黃金勝選團隊,形成「中間選民」儆然風從的博大氣勢,不靠不切實際的政治形勢假象,靠的是堅強綠營本身帶動的台灣未來想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