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4日 星期六

台灣共識立法日,台派全面執政時 Taiwan As It Should Be

小英提出的「台灣共識立法」,是主導總統大選議題的經典之作, 層次高,內涵深,最重要的是立足大局,創造形勢。


    台灣共識立法,把最高層次的國家元首視見, 連結國家最高立法機構的國會位階, 把匯聚在直選總統上的直接民意, 建立在中央民意代表機關的結構民意上,兩者相加相乘, 讓桎梏重重的台灣,長出強有力的翅膀, 風起時展翅翱翔於危疑迷茫的世局。


    藍營喜歡說「八年空轉」,此若不假, 盤據八年國會多數的泛藍陣營,也必然是空轉勢頭的一部份, 甚至是原動力。一個最近的例子,馬英九說任內軍購數目比前任多, 這是因為前任時, 馬領導的反對黨在國會不斷杯葛軍購預算的直接結果, 所以藍色國會就是綠朝軍購「空轉」的原動力。


    台灣共識要立法,最實質有效的方法就是靠國會多數, 所以小英的訴求隱含著國會一併變天的意涵。中國國民黨完全執政, 總統國會一把抓,但由於根本的思維、視野、信仰問題, 不會也不能生產出持續而穩定的「台灣共識」。


    馬英九說的「不統、不獨、不武」,所謂「不統」只是聊備一格, 因為「統一」完全沒有市場,而所謂「不武」並非操之在我, 且台灣民意一向主張維持適當武力。究其實,馬英九視見精髓在「 不獨」,然而台灣民心大勢,脫統趨獨, 在各項民調總是佔最多數的「(永遠)維持現狀」主張, 其實是認為台灣目前實質獨立,並視其為理想狀態, 未來並可視情況正式獨立,這人心歸屬是「已獨」、「可獨」, 而絕非「不獨」。可以說,台灣主流民意現實是「拒統、可獨、 適武」。


    現任元首的國家定位視見脫離現實,而本屆國會又非常不得民心。《 遠見》雜誌民調顯示, 主導國會的中國國民黨滿意度長久以來只有兩成多, 不滿意則維持逾五成。如此失卻民心的國會, 順勢進行體質結構大翻新,民眾不會有什麼意見。 台灣史上第一個綠營過半國會成立了,台派立法,「台灣共識立法」 自然水到渠成。


    台灣共識立法日,台派全面執政時,小英的「台灣共識立法」, 可視為總統當選、國會過半的台派全面執政宣言。 台派在台灣的歷史契機,已經顯現。

1 則留言:

  1. 伂乪卡



    謝謝,受教嘍。

    名牌包包皮夾.手錶.鞋子等精品全場特價出清! 先看貨 再付錢 應有盡有下殺出清!網友大力推薦!品質好!又便宜!超贊我的即時mdz361網站http://goo.gl/5WCH8←複製網址在地址欄回車就可打開喔



    产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