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7日 星期一

一起來打消台灣最大筆馬呆帳

修正鳥籠公投法、立委選舉合理化





一O二五大遊行,五路遊行無一路不是人潮洶湧,有人開始把馬先生當政後的人民不滿嗆聲力道,比擬為O六年的紅衫軍,而紅衫軍嗆聲對象的陳前總統,成了一O二五遊行參與頭人之一,許多民眾高喊「阿扁加油」。



聲聲「阿扁加油」,就為目前台灣派人民力量的風起雲湧,設立了一個怡然遠擴的邊界,開創出勇敢想像的空間,遙指出大開大闔的方向。



總統府發言人對遊行的回應,要和蔡英文主席討論「反暴力」和「反貪腐」,暗指阿扁的司法案件,用一個馬政府目前正運用檢調單位合法暴力以超高效率全力在做的事情,去回應反對黨對馬政府無心無力無效率做的保護台灣主權訴求,這是領導道德的衰敗,是面對人民的傲慢,台灣人民只有舉起歷史上先輩對遷占政權的不屑大旗,才是台灣國民道德的合理顯現。



一O二五遊行晚會上,蔡英文正式要求馬劉下台,民進黨宣示要在立法院對中國國民黨進行「焦土對抗」,陳雲林來台將發動靜坐抗議,台灣教授協會蔡丁貴教授宣佈在立法院就補正公投法進行絕食抗議,展現出反對力量對急速傾中的執政黨的全面戰鬥對抗格局。



風雨欲來嗎?政局動盪嗎?藍綠對抗嗎?套句遊行晚會上管碧玲委員對洪秀柱事件說的,「剛剛好而已」!



從阿扁當選總統那天起,「反倒扁」的努力,就這麼一直走到了現在,瞭解黨國機器追殺阿扁的心機,台灣人一直堅持抗衡的意志如昔。



有人說,馬先生已成為中國國民黨的負債,就像阿扁是民進黨的負債一樣。如此藍綠各打五十大板,有意無意假中立假自由派立場真是看多了。



他們還在看,人民運動裡的「知識份子」有多少?「中產階級」在哪裡?清新高尚的「公民」走出來了沒?



他們還在懷想,「新公民運動」的紅色風華,這是當時一些所謂「親綠知識份子」送給紅衫軍的美麗冠冕。



面對馬英九及其「博士內閣」等只剩人形立牌標示的「知識份子」,面對中國國民黨及其隨侍運用知識體制遂行教育與媒體暴力粉飾遮掩其不堪的貪污腐化內涵,台灣人還在等他們來教導訓示何謂「無恥」、何謂「暴力」、何謂「貪腐」?



馬英九是中國國民黨的負債嗎?絕對不是。



馬英九的無能與無知是中國國民黨與祖國終極統一的龐大資產。



馬英九是全台灣的負債,是台灣人置之死地而後生或許可以勉強打消的呆帳。



但在打消呆帳之前,台灣不能倒。



舉起台灣人的不屑大旗,台灣不會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