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8日 星期二

否決,否決,否決

如果「馬英九應繼續當總統」這題目可以公投的話,那馬英九大概要馬上準備交接事宜了。




原因不是他不到兩成五的史上最強超低滿意度,也不是一O二五大遊行數十萬人對他傾中媚中的怒吼,也不是他那無能兼白目內閣的大失民心。




而是簡單俐落乾脆爽快的「技術性擊倒」。




因為,《公民投票法》第三十條規定,公民投票案投票結果,投票人數未達全體投票權人總數二分之一以上,即為否決。




反馬人士只要號召人民不去投票,讓投票人數低於投票權人總數二分之一,「馬英九應繼續當總統」即遭否決,馬先生就要回官邸打包了。




就算投出比馬先生當選票數還多的贊成票,也是一樣。否決。




就算馬先生施政廣獲民心,贊成票比當選票大幅成長一百萬票至八百六十萬,也是一樣。否決。




就算贊成票為有效票數百分之百,也是一樣。否決。




因為,投票人數必須達投票權人總數二分之一以上。以今年總統選舉人數來看,那需要八百六十六萬餘票。反馬的不去投,懶得理的不去投,無所謂的不去投,不在籍的不去投,不知道有公投這回事的不去投,反馬人士不用大力號召,民眾不必太熱烈響應,「馬英九應繼續當總統」公投案輕輕鬆鬆通不過門檻。否決。




那些很認真投下贊成票的實實在在白紙黑字的廣大挺馬民意呢?




誰理你啊!




荒謬嗎?鑽漏洞嗎?居心險惡嗎?使用民主史上最大奧步嗎?




以上皆是。




可以這樣荒謬嗎?可以這樣鑽漏洞嗎?可以這樣居心險惡嗎?可以這樣使用民主史上最大奧步嗎?




以上皆是。



        而且已經發生。




今年總統大選合併舉行的參與聯合國公投,中國國民黨自行提出的「返聯」案,其支持者在其提示暗示甚至明示下,大都未領票,導致投票率只有四成五,遭到否決,同時舉行的總統選舉投票率卻有七成六。




其間的三成一落差,就是那荒謬的、漏洞的、險惡的、奧步的距離。




那六百三十幾萬票,足以產生總統的民意,實實在在白紙黑字表達參與聯合國意願的台灣人民廣大心聲呢?




誰理你啊。




只以五百二十餘萬立委得票即掌控國會主宰國政的中國國民黨這麼說。沒有台灣選民一張票的中國政府這麼說。



        默默抵制公投的馬先生想說不敢說。




只有許多台灣人,陪著為補正公投法在立法院絕食抗議的蔡丁貴教授默默流淚。




淚眼模糊中,彷彿看到了「台灣應與中國簽訂和平協議」這公投題目。




「否決」同樣是它唯一的歸宿。

2 則留言:

  1. 可惜現階段鳥籠公投法的第一關馬上就可以否決這項提案....

    不然馬上就開始連署啦~

    回覆刪除
  2. 沒甚麼"鳥籠公投法"

    如果「馬英九應繼續當總統」這題目可以公投的話

    又如何如果??



    "公投法"是立院協商妥協通過

    大家都在同一遊戲規則下

    各憑本事

    只能怪自己努力不夠不爭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