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9日 星期五

新三不

馬英九「不統、不獨、不武」的馬三不政策,最近有了新解,也就是馬說的「不統」代表任內不談統一,並不是排除統一。由於「不統、不獨、不武」是三個聯立並立項,如果「不統」是「不排除統一」,就必須一體適用於其他兩項,於是有了新的馬氏三不:不排除統一,不排除獨立,不排除武力。



        馬英九在《商業週刊》的上任週年專訪中,說「我做人是比較溫和,但溫和不代表愚蠢啊!」如果「溫和」給人「愚蠢」的聯想,必須趕快補充說明,就像他之前說「我有很強的台灣意識」必須緊接著補上「但我沒有台獨意識」一樣,馬英九如果要去除大眾對自己「愚蠢」的聯想,最乾淨俐落的方法就是變得「不溫和」了。從溫和溫吞溫存的「不統、不獨、不武」,到一點都不溫和的「不排除統一,不排除獨立,不排除武力」,想來馬英九是要向「愚蠢」標籤宣戰了。



        「新三不」讓馬英九的領導格局整個豁然開朗起來。之前的三不,統一在台灣沒有市場,動武主導權在別人手裡,「不統」和「不武」都是無病呻吟的廢話,「不獨」更是傷害台灣人的感情。如今,「不排除統一」和「不排除獨立」,讓統獨交由台灣兩千三百萬人決定,「不排除武力」,讓台灣建軍有打拼的理由(雖然要建軍本來就是不排除武力),很符合現階段台灣政策需求與國政方針。



        馬英九要一舉拿掉「愚蠢」標籤,徹底清除大眾對他的「愚蠢」聯想,請大聲宣示「新三不」,台灣找回有為有守的總統,善矣哉。



**刊於自由廣場不排統 不排獨 不排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