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6日 星期五

滑稽的外患 喜感的地位 美美的台灣

有關陳前總統控美案,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到高檢署告發,說阿扁涉及外患罪,記者會上書記長呂學樟等人身後掛著一幅海報寫著大大的「誰是山姆大叔的龜兒子?」,實在很滑稽,因為和實在讓人和貴執政黨有太多聯想,比如「誰是山姆大叔的乖女兒?」「誰是中南海大叔的龜兒子?」等等。




再說告陳前總統外患罪,「中華民國刑法」外患罪對象之一為「通謀外國或其派遣之人,意圖使中華民國領域屬於該國或他國者」,以中國國民黨政府如今和「意圖使中華民國領域屬於該國」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來往之勤、禮敬之殷,其派遣之人 陳 先生也即將於年底再度風光來台,也不知到底是「通謀」成罪了沒有?




對陳前總統控美案大加撻伐的各路名流,同樣也是一團混戰,熱鬧有趣。對於主張二次大戰後美國軍政府管轄權所指向的「台灣地位未定論」, 陳芳明教授說是「神話」、「笑話」,獄中的阿扁則為這個笑話「添加喜感」,而美國政府回絕扁控告後,「當然也連帶對台灣地位未定論予以拒斥」。




然而, 和陳教授有志一同認為「阿扁是台獨罪人」的《歷史劇場痛苦執政八年》作者 林濁水 先生,卻否定了陳教授的看法,表示「從韓戰到現在,美國對台灣地位未定論立場一直沒變」,「以前美國明講未定論,現在只肯做不肯講,但也不容被挑戰。」




要談台灣地位,當然是台獨理論大師可信得多, 陳教授說「經過六十年來的社會經濟改造,經過三十年來的民主政治改造,台灣地位已經決定,台灣前途命運已經完全掌握在台灣全體住民的手中」,「漂亮地完成民主轉型儀式」,「島上住民以智慧與信心完成重大的歷史迴旋」,如此洶湧澎湃,華麗滿天,浪漫則浪漫矣,抒情也抒情了,然而到底和台灣國際地位的討論有什麼關係?




教授問「誰說台灣地位未定?」 林濁水先生給了清楚的答案:「美國說的」,而且美國的立場非常清楚明確,根本不用像阿扁一樣去試探。 陳教授卻認為台灣地位未定是「笑話」,美國也予以拒斥,這應該就是林先生批評阿扁的「對台灣地位問題其實沒有起碼的知識」,卻自顧自那麼一派浪漫抒情,是否也滿能「添加喜感」的?




其實,陳林兩位前輩有個共同點,就是嘴巴都很壞,很兇,林大師又為「台獨基本教義派」創造了個難聽的「台獨空想主義者」名號, 陳教授更狠,說台灣地位未定論者「寧可相信遠逝的歷史,卻不願面對生動的現實」,罵他們「不是戀屍癖者,不然是什麼?」我只想回答 陳 教授一句:他們也是您所熱烈稱頌的掌握台灣前途命運的台灣全體住民的一部分啊!





**
控美落幕 地位未定 (陳儀深)



**
美屬論讓民進黨喘一口氣 (陳茂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