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2日 星期三

城市美學?政治美學?Whose Aesthetics?

最近有個治水評論家滿紅的,就是高雄正修科技大學通識中心王玉佩副教授,在《聯合報》寫了篇〈城市美學 擋不住洪患噩夢〉,一時間口耳相傳,連馬英九都主動引述,說很有參考價值。在此無法免俗,我也來主動引述一下囉: 

 

王玉雲擔任市長後,大力開闢道路,連帶也配合建了不少下水道,讓市民不再飽受淹水之苦。在王玉雲之後,楊金欉、許水德、蘇南成等市長,都持續辦理下水道工程,接下來的吳敦義市長,推動雨水與汙水下水道分流,除了全面興建雨水下水道工程,更投下可觀人力與財力於汙水主幹管、次幹管的興建,以避免家戶汙水及廢水排入愛河,這也是後來愛河水質改善,河岸景觀具有親水性的主因。

     (不過民進黨主政仍是「愛河中游尚待大力整治」而「臭不可聞」啊,見下文  




王教授再接再厲,又在《蘋果日報》寫了一篇〈九一九是天災是人禍〉,繼續緬懷中國國民黨德政:

 


高雄市在國民黨主政時的歷任市長,諸如王玉雲、楊金欉、許水德、蘇南成及吳敦義,都致力於下水道工程的興建,吳敦義更是不遺餘力地推動污水與雨水下水道分流工程,也因而多年來高雄市已少有水患,即使是去年莫拉克重創南台灣並釀成嚴重的八八水災,高雄市仍然能夠倖免。  




才一年前,高雄市可以倖免水災,是中國國民黨市府德政使然;才一年後的高雄市水災,即歸咎於民進黨市府華而不實的「城市美學」,順便也把親水美麗的愛河,也跳過民進黨執政直接上通前中國國民黨市府。



        比起這種「政治美學」,什麼「城市美學」還真要破功不可啊!



         王教授曾以「中國文藝協會南部分會前理事長」身份投書,所謂「中國文藝協會」在《臺灣歷史辭典》如此定義:(亦可見《臺灣大百科全書》)



簡稱文協,前身是「副刊編輯聯誼會」,為中國國民黨來臺初期最大文藝團體。1950年代初期,國民黨中央宣傳部希望各副刊配合國家文藝政策,加強與媒體聯繫,穩定局勢,於19503月成立該會。同年即以該會成員所屬作家群為基礎,由張道藩發起,黨部經費支持,成立一全國性文藝團體。  



        看來,呼籲考量政治人物治水政績並以選票給予「制裁」的王教授,在執政黨五都選舉風雨飄搖的危疑時刻,努力建立「政治美學」,正忠實執行著「配合國家文藝政策,加強與媒體聯繫,穩定局勢」的宣傳任務啊。

 


        另附王教授代表作一篇〈阿扁住高雄 我們就搬走〉,可見「美學」專家講起醜話來也是意氣風發的,大概也很想說阿扁總統既是天災也是人禍吧

6 則留言:

  1. 現在沒有人在關心台灣淹水的問題, 倒是政客拼政治口水是最積極的! 連總統也衝

    第一! 可悲阿!

    回覆刪除
  2. 妳在找工作嗎?妳需要兼職嗎?



    歡迎想短期工作、兼職、過好生活、賺大錢的美眉加入我們的行列



    不管正職、兼職,學生課後、上班族下班想打工的妳



    只要美眉年滿18歲,都歡迎美眉們來應徵面試!!



    本公司提供合法,安全的工作環境,無色情,不簽約,不繳錢,沒有花招



    與各種類型店家三十幾間配合,一定找到您最喜歡最適合您的工作環境!



    希望在不景氣的環境中提供更好的工作給妳



    賺錢不是為了滿足虛榮, 是為了改善生活品質,



    靠自己用最短的時間,創造最大的財富



    工作時間:PM03:00 - AM07:00(時段任選七小時)



    薪資:時薪約800多元,日薪約3000-5000元以上



    徵求條件 :需年滿18歲的女孩們



    工作內容 :桌面清潔、伴唱、聊天



    ◎ 另徵假日打工 寒暑假打工 長短期打工 正職 兼職皆可唷!! ◎



    $$$$$歡迎介紹姊妹朋友,即可獲得豐厚獎金紅包$$$$$



    如果妳有興趣或有疑問想多了解一點



    或者是交個朋友,都歡迎妳加我MSN,或在FACEBOOK上傳訊或留言



    專業經紀顧問:Eason

    即時通:djpartyforever@yahoo.com.tw

    MSN及FaceBook帳號:djdj@hotmail.com.tw

    24H專線:0985319699



    抱歉如有打擾請加入黑名單

    回覆刪除
  3. 一篇很棒的文章分享喔!祝您週末愉快

    回覆刪除
  4. 好圖文要推..推..推..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5. ◎ 看貼是緣分 回貼是禮貌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