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6日 星期一

滄海一聲ㄟ Note on ECFA Debate





馬英九:現在世界變局,應該選擇民進黨的鎖國和邊緣化,還是國民黨的開放和國際化…...你們民進黨執政八年開放了936項農產品進口,我上任後是一項都沒有開放。


Noteㄟ!那到底民進黨和中國國民黨誰比較「開放」?誰比較「不開放」?



 



馬英九:你們的全球化是沒有中國……對中國貿易的依存度,你們民進黨八年增加了百分之十六,我上任才增加百分之一


Noteㄟ!那到底民進黨的全球化有沒有中國呢?



 



馬英九:全球貿易的情況,民進黨你執政時一籌莫展,你走不出去啊……這不是台灣第一次做此事,加入WTO規模更大,你沒有反對我們加入WTO,後來衝擊沒有預估得大,我們因應得很不錯(台灣於二OO二年一月一日正式成為WTO會員,時為民進黨執政,並配合加入WTO開放部分中國農產品)


Noteㄟ!那到底民進黨執政時全球貿易走不走得出去?規模有沒有比ECFA更大民進黨政府因應得不錯還是一籌莫展呢



 



場邊模擬回應:既然民進黨「開放」了那麼多,民進黨的全球化裡有那麼大貿易依存度的中國,民進黨執政時加入的WTOECFA規模更大而且因應得宜……ㄟ,總統先生,這樣來怪民進黨鎖國實在有點冤枉哦!ㄟ,總統先生,台灣人不是被唬大的耶!ㄟ,總統先生,將來如果中國國民黨在媒體上再講「鎖國」的話,你是不是要負責

1 則留言:

  1. 我要引用馬英九的話來寫文章,蔡英文最大的功勞,就是讓馬英九說的話

    通通被電視記錄下來,ECFA簽之前,要變成大家的軍火庫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