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2日 星期四

公投操弄之超完美奧步(舊文重刊) Outrageous KMT

中國國民黨文傳會主委蘇俊賓:把兩岸相關協議交付公投,是不負責的代議政治荒廢職務,愧對選民 

 


中國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益世:立法院要監督ECFA,應該是用既有的制度不必衍生其他體制,ECFA公投不該變成政治人物用公投來操弄民眾要求公投卻不好好行使立委職權,乾脆集體辭職算了




**代議政治的職務立委職權既有制度

公民投票法第十六條:

立法院...認有進行公民投票之必要者,得附具主文、理由書,經立法院院會通過後,交由中央選舉委員會辦理公民投票。 

公投操弄超完美奧步 2009.01.19

從二OO四年總統發動的防禦性公投開始,台灣已就六個公民投票案進行全國性公投,全數遭到否決,總計約三千兩百萬票的贊成意見遭到否定。



        其中,二OO四年三月二十日舉行的公投,第一案同意票佔有效票數九成一八,逾六百五十萬,超過同時舉行的總統選舉當選得票數近四萬票,此案和獲得六百三十多萬同意票的第二案都遠超過一九九六年、二OOO年兩屆民選總統當選得票數。去年 三月二十二日 ,六百三十幾萬票實實在在白紙黑字表達參與聯合國意願的台灣人民廣大心聲,同樣足以產生好幾任總統的民意,同樣遭到否決。



        
因為,現行公投法規定,投票人數需達總投票權人總數二分之一。三千兩百萬人次的具體意願表述,在如此超高門檻之前,就是個響屁而已。



        如此公投必殺技,是中國國民黨運用自如的民主奧步。以去年總統大選合併舉行的參與聯合國公投為例,中國國民黨除抵制民進黨提出的「入聯」案外,其自行提出配合演出的「返聯」案,支持者在其暗示明示下,也大都未領票,導致投票率只有四成五,遭到否決,而同時舉行的總統選舉投票率卻有七成六,其間的三成一落差,就是中國國民黨自導自演自宮所成就的險惡的、奧步的距離。



        中國國民黨僅以五百二十餘萬立委得票掌控七成五國會席次主宰國政,卻可以讓六百三十萬民意成為廢票,政治道德正當性蕩然無存,如今又在剛通過的離島建設「博奕條款」中,廢除之前一用再用不亦樂乎的公投門檻,展現「可用則用到淋漓盡致,不可用則棄之可也」的民主掮客完美身手。



        地方上反賭場人士,將無法循中國國民黨奧步軌跡,讓懶得理的不去投、無所謂的不去投、不在籍的不去投、不知道有公投這回事的不去投,不用大力號召,不必鼓吹宣傳,就讓設立賭場公投案輕輕鬆鬆通不過門檻。




        中國國民黨知道要廢除公投門檻,以今日奧步徹底顛覆昨日奧步,中國國民黨的專屬奧步,在別人無法「重蹈複轍」的封閉迴圈中,閃亮其超完美身影,以及超現實魅影。






1 則留言:

  1. 無名從前年五月封了熱門關鍵字, 今年年初開始連2009台灣經濟大崩盤的

    時期的文章, 2009二月到十一月時期的文章用關鍵字查完全查不到, 我查

    有關前天高雄小港機場警察被中國暴力份子抓住的新聞也完全被無名小站

    金盾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