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9日 星期三

馬的神話製造機



source: http://forum.mymaji.com/viewthread.php?tid=99537



劉內閣總辭,除了莫拉克颱風救災亂象,一年三個多月的時間留下了什麼印記?這或許可以從最近三任總統的現在進行式切入。馬英九忙著跑南部災區,陳水扁關在台北看守所,李登輝訪問日本。




李登輝在東京演講,呼籲以日美協調為主軸,與中國進行有節度的交流,對美國和中國展開堂堂正正的外交,並和獨立存在的台灣強化關係。李登輝的建言備受日本各界矚目,主流媒體皆顯著報導。對於馬政府,李登輝批評其風災處理態度沒有站在人民這邊,也憂心其急速朝中國傾斜的政策導致民主倒退。




李登輝的日本演說,主題是「這個國家的驕傲與希望」,是以堂堂正正、有為有守的互動關係為基底的,這份驕傲與希望,在馬政府或劉內閣裡是欠缺的,除了對美國(推遲美援)、對日本(嚴拒其台灣地位認知)、對中國(急速傾中)都不怎麼堂堂正正的關係之外,對前朝民進黨政府毫無節度的鄙視,也是一大因素。




美國歐巴馬政府號稱「綠色沙皇」的白宮環保顧問鍾斯(Van Jones)因公開辱罵共和黨人,以及參與九一一真相發掘運動暗指前布希政府可能事先知情等因素,已宣布辭職。鍾斯下台的理由,台灣人聽來非常熟悉,台灣也有個三一九槍擊事件真相調查運動,劉內閣裡的法務部長王清峰和國防部長陳肇敏即為「真調會」成員,就任部長後也對相關扁案公開發表過不知會讓幾個鍾斯下台的言論,其他如前衛生署長葉金川「民進黨八年做了什麼」等不屑前朝言論,造就了一個彷彿可以從零開始跳躍執政的政府或內閣。




這當然是個神話,這個自以為像維納斯一樣自己從貝殼成熟誕生的神話也已經破滅。多少美國人對布希痛心疾首,恨之入骨,但不代表繼任的民主黨人可以信口辱罵共和黨人,可以沒有節度公然不恥前朝人士,然而在台灣,這似乎經常上演,人民也不覺得怎麼樣,反正阿扁就是該死,民進黨政府八年就是國家空轉、妖孽治國。前一個神話以及破滅了,馬政府和吳內閣,還要複製另一個神話嗎?



reading

教訓須記取 勝利才有望  謝清志

--
根據《刑事訴訟法》,檢察官必須去找證據來證明被告有罪,但台灣的檢察官如此公然違反訴訟程序,卻始終無法律可以制裁......

--所謂的「高捷案」計有22個被告,40多位檢察官參與偵辦,結果僅3人被判有罪;又南科減振案(謝清志等)或南市地下街案(許添財等),皆牽涉十位被告,結果均獲無罪判決。這些數字透露一個事實: 先進國家的檢察官辦案以人權為重避免抓錯人,但台灣的檢察官卻為求表現,枉顧人權,長期做這些抓錯人的勾當......

--
國民黨食髓知味,知道此種將對手「抹成貪腐集團」的方法對選舉非常有效,於是繼續使用,現在檢調又已製造30多位綠營人士「備用」。可以預期,今年年底、明年底及後年的大選,國民黨都會重施故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