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0日 星期三

石破天驚的無能旋風 Ma Twister

繼去年十一月的美國地方首長選舉,執政黨民主黨輸了維吉尼亞州和傳統票倉新澤西州的州長等重要職位後,因參議員愛德華甘迺迪去世而進行的民主黨重鎮麻州補選,再度由共和黨勝選,布朗(Scott Brown)成為一九七二年以來麻州第一位共和黨籍參議員,使得歐巴馬努力推動的健保改革方案,將在國會再生波折,也代表歐巴馬聲望持續下挫的趨勢。




在台灣,執政黨中國國民黨也陸續輸掉一些重要地方首長職務以及補選的國會立委席次,和美國一樣代表民眾對政府推動的主要政策以及整體社經形勢的不滿。繼民進黨贏得指標性的宜蘭縣長選舉之後,中國國民黨傳統票倉台東縣更產生了首位民進黨立委,將使馬英九努力推動的中台經濟協定ECFA增添變數,也代表馬英九持續低迷不振的民望。




美國和台灣的執政黨和在野黨聲勢同樣一消一長,政治對立壁壘分明,在此間評論界也產生了有趣的共振反應。以時下聲勢鵠起、自傳狂銷的前共和黨副總統候選人培琳女士為例,林博文先生以「庸俗肥皂劇」為題評論,說她是「風騷型」政治人物,腦袋空空,沒有內涵,沒頭沒腦,是無知選民擁戴出來的,代表美國政治傳統的反智傾向。另一方面, 曹長青 先生則讚許她堅持保守派價值和共和黨理念,痛斥歐巴馬的左傾政策,比任何共和黨男性領導人更有勇氣,體現了美國人看重的領袖價值。




一樣的培琳,可以那麼卓然有型,也可以那麼劣質不堪。 林博文先生著有《黑旋風歐巴馬》和《1949石破天驚的一年》,看他的文章裡對抵制歐巴馬施政的共和黨的厭惡與不屑,也真是「擁馬」氣勢驚人的「石破天驚」表現啊!




        曹先生問的「穿裙子的能不能當總統」,似是對台灣最大在野黨主席堅持理念、敢做敢為的深切期許,而 林 先生指培琳「根本不能談問題,一談就露馬腳,就鬧笑話」,她「有沒有能力治國」對支持者來說不是問題,總之「尖聲嗲氣的」讓支持者「很爽」,這些描述卻活像在指涉前年台灣總統大選另一波「擁馬」風潮似的。



        只是,這樣的「庸俗肥皂劇」在美國還只是林先生所謂的在野「庸俗點綴」,在台灣則已經是前進總統府「石破天驚」的「無能旋風」了。

1 則留言:

  1. 馬英九曾痛批M型社會, 現在卻換小老百姓「握拳中指向上」痛批馬英九製造M型社會、貧富差距、什麼都

    漲、民不聊生(有馬自婊圖)

    http://www.wretch.cc/blog/liautiamding/24414974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