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6日 星期一

嚴正譴責,追究責任,當選無效 Hu's Responsible!

對於一一二六的一顆子彈,綠營態度大致有三種:認為槍擊事件導致選舉結果翻盤的,悲憤難抑而發不平之鳴;對槍擊事件持較中性看法的,著眼於未來的選舉和發展,擔心綠營陷於情緒泥淖;而不認為一顆子彈有關鍵影響的,則指向民主進步黨五都選戰策略的通盤檢討。




上述三種態度,反映在對小英主席較為溫和柔性選戰風格的看法,前兩者應同屬認同小英路線,只是一個不忍見戰果被沒收,認為應再求補救措施,一個則主張應見好就收,留得青山在,下次一併要回。第三者則屬不認同小英路線,指出若是一顆子彈就能逆轉選局,代表民主進步黨支持基礎仍過於脆弱,民主進步黨基本理念仍未深入人心,五都選戰風格過於中性化、理念模糊化。



        這三種立場,皆有其根底與觀點,反映的是任何重大事件都會產生的多極議論,以及綠營論述較為寬疏鬆緩的特性,迥異於藍營如三一九槍擊事件後所展露的單極肅殺調性




小英主席已宣告接受五都選舉結果,如果仍覺得綠營質疑槍擊事件過於激烈或「無理取鬧」,可回想二OO四年總統大選後,藍營落選人本身登高一呼後,群眾盤據街頭和衝撞公署等種種失序情事,就可對比出此次綠營反應的溫和與節制,頂多就是一些立委等的高分貝質疑,真是比不上六年前那一波波「做票、驗票」(阿扁票數反而增加)、「當選無效、選舉無效」(皆敗訴)、「自導自演」(至今查無實據)不知洗刷掉多少公共資源的澎湃喧天藍潮的一小朵浪花。



        至於有論者建議小英主席和林義雄先生前去探視連勝文先生,恐怕過於矯情,可能連已出院回家休養的連勝文自己都會不好意思呢!




小英主席正式聲明:「我們對於部分人士在槍擊案發生到投票當天,在造勢場或媒體上刻意誤導民眾的認知,尤其是影射槍擊案的發生與本黨有關的謠言,也給予最嚴正的譴責,並將追究責任。」



        合理、公道、明快的「
追究責任」方式之一,就是提起大台中市長當選無效之訴,因為除小英聲明所述藍營普遍做為外,胡志強個人對選前重大訊息之查證與傳播缺乏警覺,放任其競選總幹事逕行揣度放話,誤報槍擊事件基本資訊,大幅升高槍擊事件嚴重程度,並訴求「用選票討公道」,干擾選民心理,足以左右廣大選民自由意志。




大台中市長當選人於選前關鍵時刻明顯失責,其影響選舉結果的效應,可付諸司法公評。



當選舉無效之訴路遙遠、也得行

--連勝文槍擊案...欲期待真相大白,恐是一種空中樓閣,在如此情況下,僅能由當事人提起當選無效之訴來釐清...

--至少能藉由此,讓大家更理性的去檢視此過程,而使公民的自主意識提升,將來若再發生類似案件,即便有人操弄,其所帶來的效應,也必然喪失。



影射民進黨 綠鎖定數名藍委提告

 --綠營有人建議蘇嘉全應提出當選無效的訴訟,討一個公道,謝長廷也表示贊成



民進黨應該打這場當選無效的官司  林保華

--民進黨應該考慮打一場官司。這個體制內的官司,完全合情、合理、合法,不損社會安定與秩序。官司即使沒有勝訴,也會留下一個司法記錄,既表示民進黨與民眾的強烈不滿,也為事件留下詳細的嚴謹記錄,盡錄統客、統媒的醜態...



子彈亂選情 綠委: 提當選無效之訴



民進黨想通了

--信口雌黃之徒,向來肆無忌憚,就是要讓他(她)們踢到鐵板,嚐嚐受傷的滋味,才知所收斂。民進黨此舉雖然做得好,但還不夠,應該要再提「當選無效」之訴...




連勝文小恙?綠營有人氣得大罵 黨電話再度被打爆

--  新聞畫面才播完沒多少,支持者的電話立刻湧入,指控藍營政治人物誇大連勝文傷勢,企圖影響選情,應提「當選無效」訴訟...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