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2日 星期二

豈止是「倒馬」而已




source: http://www.taiwanguts.com/news.php?id=194



八月九日
週末夜,台灣教授協會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辦訴求「懸崖勒馬,討回公道」的第三次「台灣民眾大會」,在沒有動員、媒體也幾乎不見宣傳的情形下,聚集了比五二O和七一九前兩次「台灣民眾大會」更多的數千群眾。會中有學者和民眾的評論和心聲,有「綠正妹」女性溫柔又堅定力量的發聲,有悅耳窩心的歌曲演唱,有青春搖滾的逆轉青年,也有人形容為大型的「台灣派部落客」網聚活動,更有許多長期堅定支持本土在地力量的歐吉桑歐巴桑共同捧場。


這場展現人氣、超乎預期的批判執政黨活動,媒體無法再予漠視,事後給了適度的報導,有些指其儼然是一場「倒馬」集會。所謂「倒馬」,立即對照組自是二OO六年底的「倒扁」紅潮,這股因台灣在地力量強力抵制而灰飛煙滅的偽公民運動,台派人士不想複製,不願移植,所以對「倒馬」一詞頗有保留。


先生「去台保中」終不悔,台灣人面對台灣主權馬上漸漸流失的嚴峻國際現實,積極展現人民力量來降低 馬 先生領導地位正當性、弱化其統治基礎,不能不說是一種「倒馬」,或者說是柔性「倒馬」,向馬政府嗆聲的街頭活動,是具有「倒馬」內涵的保台護國行動,是正港的台灣人公民運動。


不同形式、各種程度的「倒馬」,具有「倒馬」的性質,擁有「倒馬」的旨趣,卻不見得會實現「倒馬」字面上的斷然與終結,然而能量會累積,效應會擴散,台灣人一路熱血、一路猶疑、一路頹唐、一路真情,堅持走出自己、活出自我,要破壞與建設的事情太多,豈止是「倒馬」而已。


「台灣青年逆轉本部」聲明就說,有人說八三O是倒馬大遊行,但他們的角度不同,這也算是另類的挺馬活動,要力挺那個在選前高舉台灣主體意識和反中國獨裁立場的馬英九先生!


相對於肅殺的「倒馬」,我覺得台灣人正努力為台灣清理出一片「非馬」的天空。 馬先生所代表的國族意識形態與中華優先理念,必須要有堅實的台灣在地力量形成強力反差與反制,這是台灣人在馬政權時代必將持續點滴灌注的使命。


有沒有這麼巧啊,我讀到旅美台灣詩人非馬先生近作「有希望的早晨」,活脫就是時下「非馬」的台灣(不代表非馬先生個人立場)



          不管天氣預報員怎麼說

           這是個有希望的早晨





      我已經看到

      此呼彼應的尖銳鳥鳴

      在漆黑的天空上

      劃出一道道

            長長短短粗粗細細的弧線

            透露天光




此呼彼應的台灣人呼聲,正在漆黑的天空劃出一道道長長短短粗粗細細的天光弧線啊。

        不管是不是「倒馬」還是怎麼說,這是個有希望的「非馬」早晨。



 

1 則留言:

  1. 我後來想想......



    阿共仔遣返楊惠如也好...畢竟, [中華台北]不是[中國台北], 台灣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

    否則, 如果我們歸阿共仔管, 那楊惠如這種死不悔改的異議分子, 是該馬上逮捕送秦城監獄

    勞改的, 不是嗎 ?



    看來要感謝阿共仔表態遣返......



    反過來, 馬的政府一直熱臉去貼人家冷屁股, 還嘲諷人家愛台灣去幫台灣隊加油的行為...

    比滿清政府[寧與外人,不與家奴]的嘴臉還可憎 !...



    Shame on KMT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