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9日 星期五

八三O不合作宣言



八三O行動具有台灣人民發聲的社會基礎,濃厚的本土草根情調,清楚自主的在地文化性格,而任何積極明晰的自我呈現,相對於凝視的他者,都是具有抗爭身份和不合作內涵的。


在中國眼光的長久凝視與指導下,台灣人不爽不從不合作,一中(原則)不合作,中華台北不合作,中華郵政不合作,中正紀念不合作......


一中(原則)不合作:馬先生選後立即宣之於口的一中原則,所謂「一中就是中華民國」,是不折不扣的唬弄語言,領導誠信如空中樓閣。台灣人對於國家政策是非黑白的議題,堅守國民立場。投馬的七百多萬票裡,有多少那麼在意一不一中原則,尚不得而知。然而,可以肯定的是,未投馬的五百多萬票,有很大比例是相當在意的。必須讓國際社會知道,有許多台灣人是堅定反對馬總統的「一中」原則的。


中華台北不合作:「中華」太大,「台北」太小,都不怎麼台灣。無論是馬先生念茲在茲創立於一九一二年的「中華民國」,還是一九四九年建立至今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對台灣都是大而不當。而台北市生產的觀點和論述表現出相對於整個台灣社會的自閉性格,台灣特質不清,台灣形象不明。請馬政府別替台灣亂取綽號,「中華台北」就留待對外交涉折衝,不要拿來對台灣人民說嘴,不要說沒有比Chinese Taipei 更好的名稱,免得台灣人民神經錯亂。


中華郵政不合作:曾經台灣,難為中華。台灣人愛用台灣郵票,拒絕使用「中華民國」郵票,要求加印台灣郵票以應廣大台灣民眾需求。


中正紀念不合作:曾經民主,難為中正。「台灣民主紀念館」名稱已悄悄撤廢,「中正紀念堂」還魂重生,好啦好啦,中不中正都好啦,不過別想我會這麼叫。請問,台灣民主館怎麼走啊?



不合作吧,台灣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