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8日 星期一

阿扁有罪 首罪助馬


今年農曆七月,民間習俗的鬼月,陽曆日期罕見地跟著陰曆走,果然陰氣森森,什麼鬼事都發生了,除了烏煙瘴氣的「中國台北」與「中華台北」的三八與十三點之爭、台灣代表隊開幕式進場違反慣例以「中」字排序、台灣加油隊隊長被遣返等北京奧運鳥事之外,還有阿扁驚爆海外帳戶並自行退黨,對這些事,台灣相信有不少人是冷眼旁觀甚至幸災樂禍的;然而,連吃遍台灣藍綠黑白各道的棒球王道都走衰路,輸給了中國隊,之後對古巴、韓國,有點邪門地連三場都輸一分,對此台灣全境則是一體同悲、齊聲哀鳴了。


 


奧運「中華台北」代表隊,在中國通稱「中國台北隊」,在國內通稱「中華隊」,只有台派的稱之為「台灣隊」。在台灣的政治賽局裡,台派陣營也和台灣隊一樣走衰路,從今年初的立委選舉被中國國民黨規碗捧去、總統大選輸逾兩百萬票、陳前總統卸任前爆外交掮客案、一直到剛剛揭發的扁珍海外帳戶案,台派人士大有不知伊於胡底之感。


 


阿扁海外帳戶案,選在台派陣營總動員的八三O抗議馬政府大遊行之前兩週爆開,再加上行政院研考會「純屬巧合」在此案剛揭露時進行政府滿意度民調,讓人有想要抵銷遊行活動能量的合理聯想,特定媒體也的確趁機炒作遊行人氣衰退的相關報導。整個司法系統為其特別費弊案背書的逍遙

先生,則在國外遙比阿扁為菲律賓的另一位

先生,想到其政黨挾龐大黨產挹注選舉,黨政要員搞錢落跑如流水,台派人士眼看大流氓圍毆小混混,心裡真是嘔啊!


 


八三O遊行初衷是針對馬政府施政無能與親中政策,有人認為既然藍營有意拿扁案對衝,更不應示弱,也有人說支持的本是台灣的主權與民主等基本價值,非關阿扁個人,不必有所顧忌。這些都沒有說錯,然而這樣的理性立場,想必無法如實反映台派人士點滴在心頭的複雜心態。


 


就像Freddy說台灣棒球隊輸給中國:「我們不能理性的單純欣賞球技,然後給得勝的球隊掌聲嗎?說他們打得好!把台灣隊打爆打得好啊」,「沒有台灣人是這麼『理性』的吧?」政治本是眾人之事,有時就和眾人關心的棒球賽一樣,是日常悲喜投入之所,台派自己支持出來的人,做得好與有榮焉,如果做得爛或者被仇家抓包修理,心裡能不傷感憂憤、罵他笨、氣他鬥不過別人?


 


台派支持出來的阿扁,據報導卸任前夕曾在一場同學會上說很幸運十年前把台北市長交給馬英九,十年後又把總統交給他。我不知道阿扁在說什麼,只知道阿扁此說把自己的幸運建築在台派的痛苦上,八年總統換來中
華台北
先生完全執政,海外帳戶案又可能削弱抵制馬政府親中能量,雖然是

先生吃阿扁老本夠夠,總歸是阿扁有罪、首罪助馬了。


 


沒有那麼理性的台灣人,就帶著心裡的傷懷與憂恨走上街頭,大聲抗議阿扁直接間接造就出來的馬政府吧!


1 則留言:

  1. 輸給中國是吳、連送給中國的禮物之一<棒球隊未出發前就談好的?請諸君莫大驚小怪!

    台灣的中華職棒部也連年爆發打假球,球員、教練、領隊連老闆也知情步是嗎>反正有中華或

    中國就離不開造假說謊的習性不是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