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0日 星期六

八三O獨白


 


有人說,請和阿扁保持距離。是啊,阿扁是台灣民主進程的一部分, 部分和全體,有本質上的距離。




        有人說,阿扁遭清算追殺,不要隨滅絕阿扁的勢力起舞。是啊, 阿扁是台灣民主進程的一部分,部分可以代表全體,滅絕了部分, 有時就是滅絕了全體,這是台灣民主的隱喻。




有人說,八三O嗆馬純粹只是反對黨圖生存的辦法而已。是啊, 只要把「黨」擴大為「力量」,就知道,嗆馬不過就是有一天, 台灣人自一場擾人的夢中醒來,發現自己成了「中華台北人」, 不爽不從不合作的「台灣人」反對圖生存的辦法而已。




有人說,民進黨應該閉門思過。是啊,任何行動有動就有靜, 有人閉門,有人開門,民進黨本來就是被反動員的,去了「黨」剩「 民進」,人民前進都來不及,誰怕民進黨搞自閉啊!




有人說,台灣尚未獨立。是啊, 我們要一起走出台灣真正獨立自主的未來。




有人說,台灣已經獨立。是啊, 我們要一起讓獨立的台灣更穩更自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