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7日 星期五

蔣繼李位,是個了不起的概念

中國國民黨籍李慶安因美國籍醜聞辭去台北市大安區立委,馬英九在補選前一天到同黨籍候選人蔣乃辛競選總部加油打氣,說蔣「正派、清廉、勤政、愛民」,不能讓蔣繼續委屈下去,並送上木雕馬,祝蔣馬到成功。吳伯雄指出,總統道德標準最高,替蔣乃辛這樣的正派君子站台,對總統來說一定是心安理得。 


 

套句時下當紅的說法,如此心安理得的蔣繼李位,真「是個了不起的概念」! 


 

這個概念如果成真,代表造成大安區必須補選立委的中國國民黨,可以撇清所有責任,可以盡拋一切原罪,好官繼續為之,好不瀟灑風流! 


 

這個概念如果成真,代表「正派、清廉、勤政、愛民」成為真空包裝的特質,和李慶安的醜聞事件沒有關係,和中國國民黨的推拖包庇完全隔離,好不清爽潔淨! 


 

這個概念如果成真,代表「最高道德標準」必須重新定義。在這最高道德標準下,絕口不提造成補選的自家黨內原始禍因、眼前只有一位超凡絕塵的「正派君子」是心安理得的,好不高雅脫俗!


 


然而,如果讓蔣繼李位只是個概念而已,無法成真,就可以讓執政黨思考確實負起責任,好好咀嚼自己的罪愆,強化「責任政治」的基底。


 


如果讓蔣繼李位只是個概念而已,可以讓執政黨警惕,不是推出一個「好人」就可以,必須推出整個「正派」的黨,才有贏取選票的權利。


 


如果讓蔣繼李位只是個概念而已,可以讓執政黨重劃較高的道德標準,不要老是那套「馬」到成功,不要那麼容易心安理得。


 


這樣的結果,應該比較「了不起」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