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8日 星期日

馬英九治國「周」記

台北縣長周錫瑋宣布參選升格後的新北市長,表示有信心打選戰,也獲得馬英九支持。



        馬英九的支持,是很細膩「周」到的。首先,最近一波縣市升格,許多人相信,原始考量點就是為了延遲台北縣長選舉,因為民意支持低迷不振的馬政府,不能在執政第二年就讓台北縣這個超級選區失守來落井下石,動搖其政權基礎,於是藉由升格來讓施政滿意度全台吊車尾的周縣長延任一年,伺機谷底翻身、扭轉乾坤。



        剛揭曉的美國地方首長選舉,美國總統歐巴馬頻頻為同黨候選人拉票造勢,維吉尼亞州長和新澤西州長等重要職位卻仍然敗給了共和黨,尤其新澤西州向來還是民主黨的票倉,周縣長看到這選舉結果,想到台北縣也不一定是誰的票倉,想到此馬民氣非彼馬,每天來輔選可能只會有同樣的下場,應該會感謝總統英明吧!



        最近的美國牛肉進口爭議,馬政府引來民怨沸騰,果然讓周縣長抓住了逆轉的機會。周縣長在馬英九總統競選廣告裡和其他中國國民黨籍縣市長一起宣示「我們準備好了」,被網友改成轟傳的「我們準備好吃美國牛肉了」,然而此時的周縣長卻拒絕準備好了,大槓中央要求退回協議和重啟談判,宣示「不買、不賣、不吃」政策,縣府並邀集多家賣場和餐飲業者簽名支持,更點名未出席者列為首波稽查重點,要採最嚴格檢查。對此,僅管有人說做秀,有業者反彈,有學者批評濫用行政權,然而還是有不少人認為周縣長有膽識呢!



        中國國民黨政府聲望雖深受美牛進口事件衝擊,卻為地方首長不分黨派創造了展現膽識和提昇民望的寶貴契機,對於望民意若渴的台北縣府更是大旱雲霓,誰說馬英九不支持周縣長呢?



        周縣長真的要把握時機好好努力了。最近三任總統當選人都和當時台北縣長同一黨籍,即可知其在政治版圖的樞紐地位。二OO五年馬英九任中國國民黨主席聲望如日中天,周縣長乘時運勢大敗民進黨候選人,如今馬英九回任黨主席又兼總統大位,其全台大規模的低落聲望,同樣為再圖新北市的的周縣長創造了不可錯失的寬廣形勢,事在人為,陰陽易勢,共存相生,馬隊長準備好了再次提攜周小隊長,民意高時輸出榮光,民意低時自為墊腳。



        馬隊長將在「中華民國」百年慶典慶賀的雖是一個領土縮水九成九的國度,至少在也即將舉辦升格慶祝活動的新北市,看到了一個身影準備好擴大放大的周小隊長啊!



        誰說馬英九預知未來治國「周」記寫得不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