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3日 星期六

馬英九的哼哈二將

曾任馬英九競選總部發言人的羅智強先生,寫了篇〈馬英九不是孫悟空〉,舉馬市長政績為馬被罵無能辯護,主打「承載著台北人生活裡無數的幸福與愜意」的河濱單車道,還提到污水下水道、內湖科學園區、捷運網、人行道翻修、取締違規廣告等等。




羅先生護馬心切,卻不夠用功,馬市長施政成果提不到十項,因為任何政府想列舉類似的政績表現總是林林總總包羅萬象包山包海。前年中馬市長任期即將屆滿前,新聞處長羅智成也寫過類似的護主文章,就比較用心,列出馬政績洋洋灑灑一大串,不過對遭到質疑的交通壅塞和道路品質不佳問題,回應卻是「捷運運量從17萬成長到105萬人,悠遊卡從零到716萬張 」,人家講道路交通,他講軌道運輸,牛頭不對馬嘴,反而彰顯出捷運流量愈來愈大,理應舒緩的道路交通卻愈來愈糟的不堪事實。




羅智強也一樣,和羅智成像哼哈二將,人家講馬英九弱化掏空台灣主權成了「馬區長」,他講馬市長的單車道讓台北人「強壯自己的身體與心靈」;人家講馬英九治國無能,他講在單車道上「安心的、不受打擾的在青野綠波和徐徐微風間暢意的前進」!



        馬市長在全力贊聲罷免陳總統之際,口口聲聲「這是人民感受問題」,以同樣的邏輯檢驗自身,請問羅列再多(以前的)施政表現,如何改變對馬先生軟弱無能的「人民感受」?羅智強儘管去快意「強壯自己的身體與心靈」,但是又有多少人苦於生計,無法
「安心的、不受打擾的在青野綠波和徐徐微風間暢意的前進」!馬市長傳統市場殺手的污名又何以「承載台北人生活的幸福與愜意」?




前馬總部發言人蔡詩萍說:「路遙知馬力」,這時姓「馬」也不吃虧了,如此護馬心切的文字與心態,邏輯就是裝冤枉,說馬沒那麼壞,還有很多好的,結果在馬先前信奉的「人民感受」裡,壞的就是壞的,其他就是說嘴而已。羅智強說罵馬英九成為顯學,「覺得有些話不吐不快」,而人民罵馬英九無能也就是有些話不吐不快,沒有人指望馬先生像孫悟空一樣「念個口訣就讓台灣經濟騰雲駕霧」,只希望別讓股市百日狂瀉三千點、總統不要變成「區長」而已。



        讓台灣「騰雲駕霧」?拜託,別「淒雲慘霧」就阿彌陀佛啦!



        老天爺,中秋佳節不求無雲清空、皎潔明月,但也別帶衰帶賽、狂風暴雨吧!

 





 

 



3 則留言:

  1. 小弟也有類似的想法

    還請您不吝批評

    http://blog.udn.com/chengjackal/2207441

    http://blog.udn.com/chengjackal/2214040

    回覆刪除
  2. 可是,已經被海角七億洗光光了~~不用淘也會倒吧

    回覆刪除
  3. 題外話~~愁雲慘霧嗎?

    回覆刪除